不要一直做功德!馬英九:長照財源用保險方式更可靠

▲▼馬英九東吳大學首場演講。(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認為,長照財源用保險方式更好。(資料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照服員3萬薪水是做功德」一席話引來非議,前總統馬英九26日表示,政府目前打算用稅捐方式支援長照財源,但在他執政時,則計畫用保險,比稅捐更可靠、財源固定,稅捐則可能多、可能少,財源問題要趕快解決,否則會出現照服員需要靠做功德繼續做下去。

根據媒體報導,馬英九前往高雄參加國防醫學院南區校友會慶祝母校116周年校慶大會致詞時表示,他任內推二代健保,使健保財務健全,台灣健保制度也被國際媒體高度盛讚。但是,台灣現在面對的是長照財源的挑戰,政府打算用稅捐方式支援長照政策,但在他執政時,原本計畫是要用保險。因為保險比稅捐更可靠、穩定,稅捐則是可能多、可能少。長照財源的問題,需要趕快解決,否則就會出現照服員月薪只有3萬元,還需要做功德,繼續做下去。

馬英九並呼籲醫界聲援,把長照制度變成由保險來支付,對制度的穩定性和永續發展比較有幫助。國防醫學院校友會是國內很大的團體,希望校友會發揮影響力,把國家醫療照護再往另一高峰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