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佩妮飆唱搖滾版《你要的愛》 一開口全場爆雞皮尖叫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歌手戴佩妮包辦詞曲創作外,更是舞蹈工作出身的,能歌能舞的超強實力擁有多首經典歌曲,其實最以《你要的愛》最被傳唱,日前她參加大陸節目《不凡的改變》,將這首抒情歌曲改編成搖滾風,震懾全場。

▲戴佩妮出道近17年,擁有多首經典歌曲。(圖/翻攝自戴佩妮臉書)

▲戴佩妮出道近17年,擁有多首經典歌曲。(圖/翻攝自戴佩妮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戴佩妮《你要的愛》是2001年搭配經典戲劇《流星花園》的片尾曲,輕柔的嗓音搭配最純粹的吉他和弦,其中最經典的歌詞,「我明白我要的愛,會把我寵壞,像一個小孩只懂在你懷裡壞」,道出女孩在戀愛中的茫然和無能為力。到了這段背景音也加入了鼓點增強力道,推出至今仍是KTV愛唱曲之一。

▲▼流星花園 台版日版韓版(圖/《流星花園》劇照)

▲經典戲劇《流星花園》片尾曲就是戴佩妮《你要的愛》。(圖/《流星花園》劇照)

不過,戴佩妮16年後徹底改變這首歌原本的女孩心事,以同首歌改詮釋蛻變成女人後面對愛情的態度,26日播出的《不凡的改變》中,她將之改編成搖滾版,一開始以清唱方式「你要的愛,不只是依賴,要像個大男孩,風吹又日曬,生活自由自在」進歌,接著舞台燈光全亮起,電吉他和爵士鼓一開頭就激昂開歌。

戴佩妮也以不規則拼布做裝扮,再加上強烈的眼妝搭配,讓現場評審和觀眾瞬間對這首歌換個印象,可說是再創經典,隨後從立麥抽起麥克風,節奏也變得緩慢一些演唱經典歌詞,靠著高超的轉音技巧再為這首歌添上色彩,結束後果不其然獲得滿堂喝采,只有經典才能超越經典。

►戴佩妮搖滾版《你要的愛》

▲戴佩妮勁裝演唱。(圖/翻攝自《新浪綜藝》秒拍)

▲戴佩妮勁裝演唱。(圖/翻攝自《新浪綜藝》秒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