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7今日頭條/勞基新法「終極班表」30天336hrs 網:積假去天國

一例一休,勞工,薪資,加班費,派遣工,工時,食品安全(圖/記者張一中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30天上班336hrs合法!勞基新法「終極班表」 網:積假去天國囉

《勞基法》修法爭議沸沸揚揚,立委徐永明日前質詢時曾提出30天300小時的班表,有媒體進一步結合彈性工時規定,竟排出30天內工時高達336小時的「終極班表」;勞動部卻回答說,此種班表排法並不違法,但是「極端案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巡防艇未交船 海巡解約、求償慶富12億

海巡署海洋巡防總局昨天宣布,即日起解除委託慶富造船廠製造100噸級巡防艇的合約,並將向慶富提起12億8529萬餘元損害賠償。

《蘋果日報》

教師撿破爛 年收千萬 辭職捨90K高薪 夫妻轉行做回收

垃圾真的可以變黃金!原任幼教老師的洪政群,與妻子張昆嵐合計8、9萬元月薪,收入穩定的洪政群,6年前毅然辭職後加盟創業,設立一般人印象中髒臭亂的資源回收廠,雖洪父反對並罵洪:「好好老師不當,來撿破爛。」但他用巧思將回收廠變淘寶站,也用真心關懷從事資源回收的弱勢長者,將回收廠當另一個家,短短3年就回收成本,現年營收逾千萬元。

《中國時報》

6成民眾認司法不夠挺警察!警察執法權弱化 司法應全面檢討

司法是維護社會正義最後一道防線,警察代表國家執行公權力,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如果司法不挺警察,街頭由誰保護?根據旺旺中時媒體集團的民調顯示,有近6成民眾認為目前司法或法律不夠保障警察依法行使公權力,更有超過9成民眾認為公權力不彰會影響治安;對此,警政署長陳家欽回應表示,警察站在第一線,不僅靠專業與勇氣,還需要全民鼓勵,與司法體制的支持,現行法制若致警察執法遭遇困境,應全面檢討。

《自由時報》

醫學中心、區域醫院 健保給付門診擬縮減

為扭轉小病逛大醫院的現象,衛福部健保署研擬分級醫療新措施,預計明年起,要求醫學中心、區域醫院門診量逐年減2%,目標5年內減少十10%,超過部分可能不予給付;若以去年門診量計算,恐有高達700萬人次會受影響。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日月光大投資 加碼台灣千億

日月光與矽品結合案上周五(24日)獲大陸商務部有附加條件批准後,日月光也持續投資台灣,計劃在高雄加碼千億元投資,近期已正式向經濟部和高雄市政府提出用地需求,希望經濟部能在加工出口區第二園區計畫後,再擴大開發規模,以利日月光興建高階封測廠。

《工商時報》

日矽兩岸擴產 大啖AI訂單

日月光與矽品合組產業控股公司一案甫獲大陸商務部有條件通過,預計明年第1季各自召開股東臨時會通過合併案,兩公司美國存託憑證(ADR)上周五已大漲,今(27)日可望在台股走高。而據了解,日矽將在兩岸合作同步擴產,配合台積電7奈米明年進入量產,大啖人工智慧(AI)及高效能運算(HPC)晶片封測訂單。


▲宥勝結紮了。(圖/翻攝自宥勝臉書)

【人氣新聞】

宥勝宣布結紮! 手術後「老婆眼神變了」

藝人宥勝與老婆小嫻育有1個女兒蕾蕾以及兒子YOLO,顧家的他經常會抽時間陪伴家人,好男人形象深入人心,他27日在臉書上透露,自己看到老婆以為懷上三胎時,「她的表情讓我非常震撼:憂慮多於開心、猶豫大過堅定...」,他因此決定結紮,也在老婆的陪伴下完成手術了。►►完整報導請點此。

高雄晚上固定飄臭…民狂call1999「超刺辣」 怪味原因找到了!

高雄市最近晚間常飄臭味,空氣中瀰漫辛辣刺鼻氣味,讓許多民眾紛紛打給1999市府熱線陳情,懷疑可能有空氣汙染或是工廠排廢氣,經環保局追查多日後,終於找到來源,怪味來源是因為黑板樹開花造成。►►►完整報導請點此。

Jasper視訊應采兒 小泡芙探頭入鏡奶音喊:我在這裡~

4歲星二代Jasper(小小春)因《爸爸去哪兒5》爆紅,暖男性格與老爸陳小春的嚴父形象形成強烈對比,深受觀眾喜愛,近期前網大陸安徽黃山的呈坎古鎮錄製最後一集,26日公開的「爸爸帶娃記」中,可見Jasper揪小泡芙一起視訊電話給應采兒,奶音要女方跟媽媽打招呼說「你好」。►►►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