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戴資穎「怪力反拍+撲地接殺」! 入選每日最佳好球

▲▼  戴資穎香港超級賽照片           。(圖/CFP)

▲戴資穎 。(圖/CFP)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羽聯(BWF)超級系列賽最後一站香港超級賽,戴資穎於26日對決印度女將辛都(P. V. Sindhu),在第二局19:16時,被一球壓迫到反手後場位置,小戴先是用一記「怪力反拍」化解危機,接著飛身跪地擋下接殺,精彩表現入選每日最佳好球。戴資穎最終以直落二獲勝,衛冕香港超級賽冠軍,拿下3萬美元(約90萬台幣)的獎金。

香港超級賽於11月21-26日舉行,戴資穎在上半區一路擊敗中國大陸陳雨菲、南韓成池鉉闖進決賽,面對印度球后辛度。小戴在第一局保持領先優勢,一度拉到大13:8的差距,不過辛度後來急起直追,將比分打成18:18平手,最後則是戴資穎連拿三分贏得第一局。第二局則是戰況膠著,雙方互有領先,不過在12:12之後,小戴連續奪得6分拉開差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分來到19:16時,雙方都採取切放與後場的調動,此時在一次網前纏鬥時,辛度突然送出對角挑球,小戴則是轉身一記反拍打出高遠後場的過渡球,辛度接著殺出一個大角度的劈殺,戴資穎撲身跪地接下這一球,成功化解危機。最終辛度雖然苦苦追趕,第二局仍以18:21落敗。

戴資穎與辛度算是老對手,總共交手10次,小戴握有7勝3敗的戰績,去年的香港公開賽也同樣是擊敗辛度拿下冠軍,並在賽後積分躍升到世界第一。

戴資穎今年奪得全英公開賽、馬來西亞、新加坡、法國、香港站共5站超級系列賽冠軍,再加上亞錦賽與世大運共收下7座冠軍,預計在30日公布的最新世界排名,依然能夠穩坐世界第一的寶座。香港站是今年度最後一站超級賽賽事,接下來就是12月13日起在杜拜的超級系列賽年終賽,戴資穎將要挑戰二連霸,不過今年因為肩傷少打日本站,因此在年終賽8強積分排名第二,僅次於日本山口茜。

 ▼每日精彩好球。(影片取自於Youtube)

關鍵字: 戴資穎辛度香港超級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