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燈還滑手機? 揭7大「超要命」習慣...99%的人都做過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人相當注重健康,生活中其實有許多潛在危機,可能影響你的身體健康,只要調整生活方式,就能減少惡疾纏身。國外網站《Bright Side》分享以下7個你可能不以為意,卻會讓身體不健康的生活習慣,看完就快改掉吧!

1.睡前滑手機
睡前關燈後,還在拚命滑手機?這是許多年輕人的通病,但這個小舉動會嚴重影響你的睡眠品質,且螢幕所散發出的藍光對眼睛傷害很大。

2.忍著不打噴嚏
有些人怕尷尬,打噴嚏時會選擇捏住鼻子,忍住不打出來,但這樣其實可能阻礙血液流通,讓你的神經組織受壓迫,且易導致頭痛、血管疾病,甚至影響聽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3.常穿緊身褲
許多女性為了美麗,常常會穿緊身褲,但長期下來,很可能造成皮膚及神經的壓迫,大腿也接觸不太到空氣,進而引發過敏、搔癢等不適。

刷牙,浴室,鏡子,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你知道嗎?飯後最好別立刻就去刷牙。(圖/達志/示意圖)

4.噴香水
你喜歡噴香水嗎?基本上,香水是用一些成分比油還低的化學合成物調配而成,那些化學合成物可能讓人頭暈、想睡,或是容易刺激眼睛、喉嚨甚至皮膚,所以建議少用!

5.飯後立刻刷牙
進食後,嘴裡食物中含有酸性物質,易破壞牙齒法瑯質,若飯後立刻刷牙,可能把酸性物質推往深處,牙醫建議至少飯後30分鐘再刷牙,或間隔一小時更好。

6.常使用抗菌肥皂
若經常使用抗菌肥皂,容易洗掉皮膚上原有的好菌,降低預防功能,引起皮膚搔癢、油膩,建議一星期別使用超過兩次。

7.用塑膠容器裝食物
塑膠製品大部份都含有化學物質,像是鄰苯二甲酸酯,不僅對環境有害,更可能傷害你的健康,可改成使用玻璃、不鏽鋼等容器來盛裝食物。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