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徐生明少棒/秀林教練帶雙胞胎女兒比賽 娘胎就愛棒球

▲秀林少棒教練林昶廷跟雙胞胎女兒。(圖/記者歐建智攝)

▲秀林少棒教練林昶廷跟雙胞胎女兒。(圖/記者歐建智攝)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徐生明少棒賽26日進行預賽,秀林國小少棒賽隊中有3位女球員,其中林宥妍、林宥(女勻)是雙胞胎,都是總教練林昶廷的女兒,林昶廷說:「她們打從娘胎就到球場看比賽,很習慣棒球,而且讓小孩子投入團隊生活,可以讓他們學習,對未來人生會很有幫助。」

林昶廷從小跟著父親看球,也喜歡上棒球,加上老婆也很愛棒球,在民國94年進入秀林國小就組成少棒隊至今,獲得校長同意,他說:「但是有球隊,卻沒有經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棒球隊在林昶廷堅持下建立起來,從以前穿背號背心打球,到現在有自己的球衣,今年的綠色條紋球衣是他一手設計,他說:「真的很好看,條紋衣是棒球的代表。」

不僅自己投入棒球隊,2位雙胞胎女兒也加入球隊,從小學3年級打到6年級,他說:「老婆懷孕時就帶著她們去看球賽,出生後也是帶著到處跑,她們已經習以為常。」

林昶廷表示,團隊生活中對女兒的要求特別嚴格,不讓別人說話,所以她們會比較辛苦,但讓女兒投入團隊生活,可以從中學到很多,這是現在小孩子欠缺的。

雙胞胎女兒姊姊林宥妍在對美濃少棒的比賽,最後半局敲出三壘安打,跑回唯一1分,她說:「從小爸媽就帶著我們接觸棒球,3年級開始加入球隊後,也獲得媽媽的支持,自己也非常喜歡棒球,只有阿媽反對,因為會變黑。」

2位雙胞始都喜歡統一獅外野手潘武雄,因為打擊很好,而2人在小學畢業後到國中不會再打棒球,但會加入國中的排球隊,再投入團隊生活。

關鍵字: 徐生明少棒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阿嬤今天賺不夠」祖孫3人超商吃即期飯糰 暖男球星1善舉被讚爆

美國奧運男籃11人名單!詹皇柯瑞KD最後一舞 第12人可能是他

「惡漢」艾倫變神射狂飆205顆三分 獲22.7億續約留太陽

柯瑞去年搶七50分轟爆國王 格林談今年附加賽碰頭:不會有驚喜

重現大場面!蘇建文引退儀式將與陳威成開球 球迷:用帽子開球

大谷翔平表情包上線!抗議妨礙打擊大吼 上壘加碼本季第3盜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