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克服怯場心魔 穀保王彥程飆優質先發勝

▲中信盃黑豹旗,興大附農對穀保家商。(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穀保家商左投王彥程。(圖/記者楊舒帆攝)

記者楊舒帆/天母報導

中信盃黑豹旗26日穀保家商靠著王彥程先發好投,壓制興大附農闖進冠軍戰,總教練周宗志表示,「很開心看見他在這次黑豹旗有很明顯的成長。」

王彥程6.2局投球內容中,4局上被敲出第1支安打後,馬上自己製造雙殺守備,5局上1出局後被徐世凱敲出二壘安打,回穩連解決2人,7局上保送張偉聖後輩李丞齡掃出安打攻占一、二壘,下一棒讓姚雨翔執行觸擊成,王彥程傳往三壘製造雙殺,一次又次的解危沒讓興大附農攻破城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彥程賽後表示,「滿意自己臨場反應,守備是平時練習出來的成果。」他坦言,這場壓力很大,很亢奮地想投好,上場後慢慢適應。總教練周宗志則稱讚他續航力增加,也不怯場。他投6.2局,用96球,僅被擊出3安打,飆5K,有1次保送,無失分拿下勝投。

王彥程來自花蓮縣化仁國中,青少棒就表現出優異的投球潛能,選擇就讀穀保家商後,高一投球一直沒能展現出自信,容易怯場,升上高二經過多次大賽經驗後逐漸能挺住大場面。

上個月穀保家商到日本靜岡交流賽,王彥程表現相當出色,也投出自信,他坦言,「對上日本球隊,教練有特別提醒心態上的問題,有突然開竅的感覺。」這場黑豹旗四強賽是高中生涯第一次在關鍵戰役先發,他終於戰勝心魔,挺住壓力有好表現。

▲中信盃黑豹旗,興大附農對穀保家商。(圖/記者楊舒帆攝)

▲中信盃黑豹旗,穀保家商。(圖/記者楊舒帆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