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少棒限制單日70球 張耀騰:因噎廢食,聯賽已有規定

▲ 汐止國小總教練張耀騰,執教首重紀律。(圖/大會提供)

▲ 汐止國小總教練張耀騰。(圖/大會提供)

記者歐建智/高雄報導

針對日前有少棒投手單日投209球,體育署提議限制單日70球,汐止國小少棒總教練張耀騰表示,這是因噎廢食,全國少棒聯賽已有單日6局90球規定,體育署應該跟學生棒球聯盟討論,而且也要討論單日不能打2場比賽。

日前重光盃棒球賽龜山少棒投手林維恩單場完投6局用了152球,但當天前一場比賽已投2局用57球,合計單日投了209球。體育署因此提議少棒投手單日最多6局用70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張耀騰表示,70球是不太可能,體育署在宣布之前要先跟學生棒球聯盟討論,學聯之前也沒限制投球數,只有限制用局數,之後才有限制投球數,單日最多6局90球。

他表示,如果要限制單日70球,乾脆限制不要一天打2場比賽,就不會有單日用球數太多的問題,但這樣會拉長比賽天數。

對於少棒投手單日用209球,張耀騰表示,本來就有一天最多6局的規定,但重光盃卻拿掉這個限制,因此才會單日投7局,如果限制單日投6局,相對會限制投球數量。

他表示,拿掉限制之後,會讓教練有運用空間,或許教練想要多培養投手,也忽略投球數,但重點是投手比賽完的恢復狀況,恢復良好就還OK。

關鍵字: 徐生明少棒賽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