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甲有助球員經驗累積 但陳貴人建議加入不同盃賽

▲總教練陳貴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電總教練陳貴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舉辦9屆的城市足球聯賽去年走入歷史,今年改制為「台灣企業甲級聯賽」,一整季下來,各隊教練都給予肯定,台電總教練陳貴人也支持,不過他認為除了台甲之外,希望可以再賽季中增加其餘盃賽,讓國內足球有更多元的賽事。

足球城市聯賽共有8支隊伍規模,但僅踢兩循環,每季各隊僅有14場賽事,改制為台甲後最大不同就是場次「增倍」,四循環賽制加上季後賽,賽季總計有116場比賽,給球員更多比賽經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台甲。(圖/足協提供)

▲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圖/中華足協提供)

「場次增加讓我們台灣球員提升實戰經驗,整體方向是正確的。」不過陳貴人認為,台甲賽季拉太長,「像是今年有世大運、全運會和國家隊比賽,賽季拖得太長,希望除了台甲之外,還能增加不同盃賽。」

「過往年中有足協盃、年底則有總統盃,除了台甲聯賽之外,還要有盃賽參雜在內,藉由不同的比賽去刺激球員。」曾任成人國家隊總教練的陳貴人期望國內足球有更多元的賽事。

談到未來台灣朝職業化發展,陳貴人相當贊同,「朝職業化當然很好,沒有職業什麼都不用說,球員看不到目標,沒有未來也沒有夢想,有職業就有共同的目標,現在台灣足球起飛,最重要就是去發展職業。」

▲男足冠軍戰台電對大同 。(圖/中華足協提供)

▲台甲冠軍戰台電對大同 。(圖/中華足協提供)

不過依台灣現況要成立職業聯賽,必須要有完整的配套措施,要有階段性的規劃,陳貴人表示,「不要再拖了,拖久了球迷熱情也會消減,配套措施要做好,不是一開始做一做,後面就沒了,重點要有詳盡計畫才能長久,像是場地設施就是最基本的。」

足協計畫未來讓台甲有更多國營事業投入,陳貴人也喊話企業踴躍投入,「球隊要企業去經營、贊助,一年要花費好幾千萬,沒有企業去支持,球隊自然無法長久,希望有更多企業加入,這樣球員才有目標。」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