頒獎人很輕鬆?潔西卡雀絲坦後台狂喊「我要死了」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蔡康永與小S(徐熙娣)昨(25日)受邀第54屆金馬獎頒獎嘉賓,他笑說就因為沒入圍才能來開心得玩,不過頒獎人真的很輕鬆嗎?那可見仁見智。主持人陶晶瑩(陶子)透露,通常大型典禮都會希望大咖藝人能夠當頒獎嘉賓,但其實「上台拆信封」的壓力可不是常人能體會。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第54屆金馬獎,李安、Jessica Chastain 潔西卡雀絲坦。(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安與Jessica Chastain(潔西卡雀絲坦)。(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陶晶瑩昨結束主持工作後,在休息室與14歲童星文淇談天。當文淇聊到上台領獎時幾乎是激動到語無倫次的心情時,陶晶瑩也有感表示,「我後來才知道,其實很多來的大牌藝人,我們都希望他們能頒個獎,包括潔西卡雀絲坦(Jessica Chastain)。她在後台說『我快死了,我好緊張,李安在哪裡,我怎麼看不到』。」讓陶子頓時才明白原來每樣工作都有不同的壓力。

其實頒獎人的工作可簡單也可複雜,多數人都希望讓典禮能夠活絡而事前討論腳本,不過精心的計劃雖然有機會博眾一笑,但也可能弄巧成拙造成入圍者或是觀眾不舒服。如果即將揭開的獎項,其入圍者包含頒獎人的親友,拆獎壓力恐不亞於入圍者。當然,若是揭錯獎或是喊錯名則是會讓頒獎者愧疚好一陣子。

陶晶瑩在休息室鼓勵文淇,文淇則笑說,「黃渤老師看向我的那一刻⋯我是誰、我在哪的感覺。我以為入圍已經非常開心非常激動,沒想到獲獎原來是這種心情,完全不知道怎麼形容。」陶晶瑩接著透露,原本還有請惠英紅要來幫她看相,「不過她得了影后哪有空過來!」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