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為抗日教育基地? 共同社:上海正在籌建東京審判紀念館

大陸上海市正推動,審判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東京審判)紀念館的建設計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為二戰獲勝的同盟國,審判日本戰犯而設立的司法機構。(圖/翻攝自中新網)

▲《東京審判》巨幅油畫。(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上海市正推動審判遠東國際軍事法庭審判(東京審判)紀念館的建設計畫。遠東國際軍事法庭為二戰獲勝的同盟國,為審判日本戰犯而設立的司法機構。

據《共同社》報導,上海交通大學東京審判研究中心主任程兆奇表示,大陸政府於2016夏天批准「東京審判紀念館計劃」,而相關部門正在市內甄選地點,建成十間還未定。除了展示相關資料及圖片外,還會描繪法官、檢察官及「甲級戰犯的巨幅油畫」等。

據報導,此舉或旨在針對「修改憲法討論戰後體制動向的日本」,以歷史問題加強牽制;若是建成,很有可能和江蘇的「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一樣,被認定為抗日的教育重要基地。

日本政府在1952年生效的《三藩市和平條約》中,接受東京審判。東京審判於1948年11月作出判決,認定25名甲級戰犯有罪,東條等7人被處以絞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