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也成全不了誰的幸福」《相愛相親》教我們更懂愛的10句對白

▲▼張艾嘉《相愛相親》。(圖/甲上提供)

▲張艾嘉電影《相愛相親》再次深刻描繪出屬於女人的深刻愛情。(圖/甲上提供)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擅長描繪女人的張艾嘉,終於又讓我們盼到另一篇作品,有人說,張艾嘉的電影是給有經歷的女人看的,但我覺得,只要是女人,無論是哪個年齡,看她的作品都會自有一番感受,而多年之後,回來看同一部片,又會出現另一個天地。

▲▼《相愛相親》幕後花絮,吳彥姝。(圖/甲上提供)

▲3個世代3種愛情,一首淡曲,回味再三。(圖/甲上提供)

《相愛相親》描繪3個世代、各有故事的女人,擁有的3種愛情與親情,雖說是3種愛,卻是連貫的,有人走過、卻已遺忘,有人愛著、卻正迷惘。電影一上映,打動了無數的男人女人,也入圍金馬獎7項提名,文藝愛情波濤正在醞釀,以下電影內的金句,相信也會讓妳更懂愛的滋味。

▲▼張艾嘉《相愛相親》。(圖/甲上提供)

▲世代間的隔閡摩擦,針鋒相對,都是源自於愛。(圖/甲上提供)

「也許,真實的愛,不是得到,也不是佔有,只是要成全他的幸福,可是到最後發現,誰也成全不了誰的幸福。」

「以往日子清苦,總盼著能過好點,如今日子變好了,感情反而淡薄了。」

「終究家人才是最親的。」

「我不要你了。我不會等你的。」

「被愛,是這個時代賦予每個人最偉大最實際的夢想。似乎被愛的人才是幸福的人。但離愛最近的時候,是選擇去愛別人。」

《相愛相親》田壯壯劇照。(圖/friDay影音提供)

▲田壯壯在《相愛相親》中飾演張艾嘉的伴侶,感情戲與對白都深刻細膩。(圖/甲上提供)

「關上房門的是鎖,打開房門的是愛」

「大人的事情你少插手」、「我的事情你以後也少管」

「家是風裡雨裡,你們不走;春夏秋冬,你們都在。」

「相愛的時候需要真誠,爭執的時候需要溝通,生氣的時候需要冷靜,愉快的時候需要分享,指責的時候需要諒解,過日子的時候需要包容。」

「就算住在一起一輩子,也不能說明就是相愛啊。」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