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好視野別靠近機翼 專家教你9種不同需求選位技巧

點評:非常實用!

▲機艙內示意圖,飛機,搭機,機艙,飛機餐,洗手間,窗戶,空姐,空服員,送餐,機艙服務,前方托盤桌,飛機空調,商務艙座位,經濟艙座位,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位子這麼多,如何選位有技巧(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文/麗塔

到底該怎麼選飛機座位,才是最舒適的?這個答案,可能要回歸到你個人的需求。英國每日電訊報針對一些特定需求,建議旅客選擇特定的座位,可以當作旅客下次訂機票的參考。

1. 如果你想要很好的服務
有空姐表示,很多人在上機時面對空姐的微笑打招呼,是完全忽視的,這些人通常都得不到好的服務。也因此,比選座位更重要的,可能是對空服員的尊重。事實上,坐在後排座位可以得到比較好的服務,因為機上資源有限,前排旅客要求的東西可能會引起連鎖反應,相較之下,後排比較容易得到好的服務。

2. 想要良好的視野
如果你想要良好的窗外視野,那麼機翼附近的靠走道窗戶是千萬不要選的,因為那裏什麼都看不到。
▲機艙內示意圖,飛機,搭機,機艙,飛機餐,洗手間,窗戶,空姐,空服員,送餐,機艙服務,前方托盤桌,飛機空調,商務艙座位,經濟艙座位,座位。(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想要好視野位子不要靠近機翼附近。(示意圖/記者彭懷玉攝)

3. 如果你很在乎安全
坐在機尾吧,有研究指出如果遇到墜機時,機尾的座位比機頭的存活率多了40%。

4. 如果你想要快速下機
很多人往返歐洲城市帶的行李很簡單,只想快速下機,那麼當然是選擇靠左側、機頭的座位。

5. 如果你想睡覺
選擇前排一點的靠窗座位吧,通常比較安靜,頭又有地方可以靠。

6. 想要比較好的用餐經驗
因為機艙的環境非常乾燥而且引擎聲很大,所以讓我們的味覺失靈。如果你想要比較好的用餐,那麼坐靠近駕駛艙一點吧,你可以比較早一點拿到食物。

7. 如果你害怕亂流
亂流會讓整架飛機不平穩,但是專家表示在機翼附近的中間座位,相較於其他,會比較穩定一點。

8. 如果你需要多一點腿部空間
靠近機艙中間的隔板座位通常腿部空間比較大,如果搶不到,那就選走道座位吧!

9. 如果你有小孩同行
也是一樣選擇中間的隔板座位,那邊空間比較大,而且比較靠近廁所。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49萬起

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

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

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藏身向上市場

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

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

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

限時搶訂!6間飯店「雙人1250元起」

首屆「台北水舞嘉年華」5/1登場!

熱門行程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