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北基連發大雨!下周雨停「30度→18度」 回溫3天又變濕涼

▲▼大雨,下雨,雨天,天氣,豪大雨,雷陣雨,梅雨,降雨,氣象,行人,撐傘,雨傘,路人。(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北基連發大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25日晚間9時40分發布大雨特報,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影響,北北基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雨勢明顯,整天都感覺濕涼;這樣天氣持續到26日(周日)下半天又有一波水氣移入,北東持續明顯降雨,高溫仍只有21度左右。預計好天氣要等到28日(下周二),氣溫才將大幅回升,各地回到約28度。

台北、新北、基隆3縣市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氣象局表示,受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及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其中貢寮三貂角、福隆及瑞芳員山子日累積雨量都已經破百毫米,雨勢明顯,白天氣溫上升幅度也不大,高溫約18到20度,整天感覺濕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北基連發大雨!下周雨停「30度→18度」 回溫3天又變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連發大雨!下周雨停「30度→18度」 回溫3天又變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下周雨停「30度→18度」,回溫3天又變濕涼。(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預報,26日受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東地區上半天降雨有機會趨緩,但下半天後又有另一波水氣來襲,雨勢轉大持續,其他地區也可能有局部短暫雨。溫度部分,低溫可望回升,中部以北及宜蘭約18度,南部、花東20到22度,感覺仍有涼意,白天高溫大致類似,北部21、22度,其他地方則在25至28度。

預計下周開始水氣逐漸減少,27日(下周一)東北季風帶來一小股冷空氣,清晨各地依舊較涼、冷,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仍不到20度,白天開始西半部高溫將回升2到3度左右。28日至30日(下周二至下周四)僅北部有零星短暫雨,這段期間氣溫將大幅回升,高溫中部以北將來到28、29度,南部甚至突破30度,東半部雲量稍多,也有26到28度。

雨停恐要等到下周,好天氣約只持續3天時間,30日晚間又將有另一波東北季風南下,全台降溫,且北台灣天氣轉涼,迎風面的北東偶有短暫雨,中南部多雲。

▲▼北北基連發大雨!下周雨停「30度→18度」 回溫3天又變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