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台甲/比辦國際賽更重要 邱育宏:沒職業化都是空談

亞洲盃男足資格賽中華VS土庫曼,邱育宏(圖/記者季相儒攝)

▲邱育宏。(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記者林育正/台北報導

本季台甲足球聯賽在25日劃下句點由大同奪冠,緊接著就是下週開打的中華足協國際邀請賽,將有菲律賓、東帝汶以及寮國前來交流。不過台電門將邱育宏卻有不一樣的想法,他認為主事單位必須更了解足球職業化才是更重要的事,而國際邀請賽只是無所謂的曇花一現。

邱育宏認為以國內現有聯賽制度,只有台電、大同兩支真正的企業隊伍,無法照顧到其餘本土球員。像是在25日的台甲聯賽總冠軍賽,邱育宏認為主事單位應邀約更多企業、政府單位觀戰,展現足球的發展潛力,吸引更多資源投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很多球員毫無目標過日子,這樣做太短視,就算我們拿邀請賽冠軍,也是寧為雞首不為牛後的冠軍。沒有職業化所有都是空談,必須把職業聯賽搞起來讓台灣小朋友看見目標,看見希望,在奮鬥的時候會差很多。」

以目前台灣足球現況除了少數旅外球員,國內球隊因經費因素並無法參加亞足聯跨國俱樂部賽事。每到國際比賽日,邀約友誼賽次數也不如歐洲球隊,舉行國際邀請賽,在正式比賽之餘強化磨合,增加與強隊比賽經驗有其必要性。但現階段要如何推動職業聯賽,並增強國家隊實力,同時多管齊下相當考驗主事單位能力。

中華隊門將邱育宏。(圖/記者張克銘攝)

▲中華隊門將邱育宏。(圖/記者張克銘攝)
 

關鍵字: 邱育宏台甲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 穩坐聯盟打擊王+多項數據再創巔峰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