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更多國營投入台甲轉型職業 國訓助教:該從區域性著手

▲男足冠軍戰台電對大同 。(圖/中華足協提供)

▲台灣目前只有台甲聯賽。(圖/足協提供)

記者路皓惟/台北報導

台灣足球熱潮延燒,國人都對這項全球最風靡的運動感到興趣,期待國內盡快有職業聯賽。台足要朝職業化邁進,中華足協理事長林湧成期盼未來能有更多國營事業投入,讓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有更健全的發展,不過國訓助理教練李春融有不同的看法,認為應該先從區域性職業化著手。

足協未來目標台甲有更多的國營事業投入,一步步轉成職業聯賽,李春融提出不同想法,強調要有區域性的職業化,「比如說,台南一支職業隊、中部一個職業隊等,以屬地主義方式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春融解釋道,「像是歐美地區、日本都是以屬地方式發展職業聯賽,區域性職業隊能夠帶動當地球迷,培養在地文化、促進地方足球基層發展,如果還是國營事業投入,恐怕無法推展更多的人潮。」

▲2017YAMAHA CUP,新市國小。(圖/教練提供)

▲李春融認為,足球職業化朝地區性發展,才能帶動基層。(圖/記者張克銘攝)

「職業化剛開始一定會很困難,遇到很多問題,政府要思考規劃,尋找專業人才意見,最重要還是區域性發展。」李春融認為國營事業投入的確是一個方向,但不免擔心這樣是走回頭路。

台灣已有相當多組織在地區舉行足球賽,若能聯合起來,形成一個全台較大型的各地區聯賽,近一步統整各組織、各單位、各球隊,從地區的小型聯賽擴展到大型的聯賽,將能把足球風氣帶動台灣每個角落。

李春融表示:「重點是方向要先搞對,才能慢慢去克服執行,如果一開始方向就錯,就像是白老鼠一樣實驗,該去思考學習國外為什麼會成功,有很多歷史可以借鏡,要有更深遠的計畫。」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圖/記者張克銘攝)

▲足協理事長林湧成期望有更多國營事業投入台甲,擴大規模進而推動職業化。(圖/記者張克銘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