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在錫、Psy捐款救地震受災戶 掏5000萬、1億重建家園

記者張碧珊/綜合報導

南韓浦項市北部日前發生規模5.4地震,是南韓在觀測地震以來測得第二大的地震,不少道路、房屋受損,學生高考也被迫延後一周,近來演藝圈藝人紛紛低調捐款救災,Psy、劉在錫、朴信惠等人都慷慨解囊,捐出5000萬到1億的韓元幫助受災戶重建家園。

▲▼南韓藝人捐款救浦項地震受災戶。(圖/CFP)

▲Psy大叔捐款1億救浦項地震受災戶。(圖/CFP)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韓媒報導,南韓浦項15日發生大地震,是朝鮮半島設立觀測地站開始測得的第2大地震,因此政府十分重視災情,將當地列為特別災區。各地民眾也湧入捐款協助重建家園,藝人更是拋磚引玉率先掏腰包,包含Psy大叔捐款1億韓元(約台幣273萬元)給南韓「希望橋梁」災害救助協會協助災民重建。

▲▼南韓藝人捐款救浦項地震受災戶。(圖/CFP)

▲張東健、高素榮夫婦也捐款1億救浦項地震受災戶。(圖/CFP)

不只Psy大叔,南韓「國民MC」劉在錫也是出了名的捐款天使,此次也以個人名義捐出5000萬韓元(約台幣136萬元),另外還有張東健、高素榮夫妻1億韓元、李英愛1.06億韓元、男團BTOB、朴信惠、宋智孝和東方神起都是5000萬韓元、GOT7隊長JB 1000萬韓元,《超人回來了》五姊弟的爸爸李同國也傾囊相助,協力救災。

▲▼南韓藝人捐款救浦項地震受災戶。(圖/CFP)

▲「國民MC」劉在錫掏腰包5千萬救浦項地震受災戶。(圖/CFP)

南韓藝人對於慈善、公益都不落人後,Psy大叔在2016年也曾捐款1億韓元幫助大邱西門市火災重建,還有2014年捐出5億給延世大學醫療院兒科,創辦「鳥叔診室」;劉在錫更是南韓知名捐款戶,從慰安婦、獨居老人到颱風或火災受災戶都曾大力幫忙,他多默默行善不為人知,暖舉被粉絲大讚「不愧是劉大神」。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