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擺渡人》金城武男神變男神經 造型師:他Enjoy

2017年11月25日 21:45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林俐瑄/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5日)在國父紀念館登場,林柏宏、郭書瑤攜手當頒獎人,共同頒發最佳美術設計獎、最佳造型設計獎,最後都由《擺渡人》帶走。男神金城武在《擺渡人》造型令人驚豔,當時還有金城武粉絲悲憤說:「把男神毀了。」擔任該片造型的張兆康笑說:「看到這個評論,有點難過又有點開心,但我們把演員效果做到了。」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第54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擺渡人/張兆康(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擺渡人/張兆康(圖/攝影中心攝)

《擺渡人》梁朝偉、金城武、陳奕迅、楊穎(Angelababy)、張榕容、杜鵑、熊黛林、李宇春、鹿晗。(圖/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擺渡人》造型融合中、港、台90年代懷舊元素。(圖/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張叔平、張兆康擔任《擺渡人》造型設計,由張兆康代表出席領獎。《擺渡人》演員梁朝偉、金城武、Angelababy、陳奕迅及張榕容劇中造型獨特,融入了中、港、台90年代懷舊元素,張兆康坦言花了不少時間功夫,也得到很多寶貴經驗。劇中金城武造型突破,張兆康笑說,「把金城武從男神變男神經,是王導(該片製片王家衛)的想法」。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嘉年華》文淇、《相愛相親》張艾嘉、《川流之島》尹馨、《擺渡人》金城武。(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擺渡人》金城武。(圖/金馬執委會提供/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擺渡人》梁朝偉、金城武、陳奕迅、楊穎(Angelababy)、張榕容、杜鵑、熊黛林、李宇春、鹿晗。(圖/華納兄弟影業提供)

張兆康說,金城武非常享受在突破造型,「金先生每天拍戲都會自己挑髮帶的顏色,和他合作是很愉快的經驗,尤其在做一些比較瘋狂的造型,他都非常Enjoy。」但張兆康自己最滿意張榕容的造型,「她的造型是我想的,特別有成就感,尤其她穿上那些衣服,可以幫助她融入角色。」

▲▼第54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擺渡人/邱偉明(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美術設計獎-擺渡人/邱偉明(圖/攝影中心攝)

邱偉明擔任《擺渡人》美術設計,其實這是他第四次拿金馬獎,但他上台依舊緊張:「不是第一次上台,不知道為什麼越來越緊張,我的助手團隊很努力、很棒,謝謝各位。」邱偉明說《擺渡人》設計起來比其他片來得困難,其中最難的景是梁朝偉的酒吧,花了最多時間。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