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公寓大火奪9命 前屋主慘賠760萬元賣現任房東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公寓出租套房日前遭人縱火釀9死悲劇,引發社會關注。根據實價資料顯示,前屋主在2012年10月、11月相繼買進4戶,合計總價4660萬元,2015年4月再以總價3900萬元賣給現任房東,認賠760萬出場。房仲業者研判,因物件為頂樓加蓋違建,買氣差,加上都更遲遲未果、房市低迷等因素,使屋主選擇賠錢賣屋。

根據實價資料,前屋主在2012年買進價格每戶約在1120~1240萬元,共買下4戶,總價4660萬元,且每間皆為4房格局。一直到2015年4月,前屋主將物件賣給現任連姓屋主,其中一戶賣1005萬、一戶為975萬,其餘2戶則為960萬,合計3900萬元,換算下來等於持有三年共賠售760萬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公寓出租套房前屋主傳賠售。(圖/翻攝自實價登錄網)

▲中和興南路公寓出租套房前屋主傳賠售出場。(圖/翻攝自實價登錄網)
 

《經濟日報》報導,當時前屋主賣給現任房東時,4戶的4房格局皆已改為隔間套房,共隔成41間,換算1間成本約95萬元左右。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則表示,公寓頂樓加蓋違建多半影響買氣,加上可能因都更停擺以及房市景氣反轉,屋主選擇認賠出場。不過,她認為,舊公寓改建成套房的岀租收益高,2年租金收益恐超過上千萬元。

▲▼中和出租套房惡火奪9命。(圖/記者李毓康攝)

關鍵字:中和公寓前屋主房東賠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9死燒出安全疑慮! 新北拆除大隊2日獲報近200件違建 

新北市中和區連城路出租套房23日晚上遭縱火,因頂樓加蓋問題即違法隔間問題,造成9死2傷慘劇。案件爆發後,新北市府接獲檢舉違建電話數量暴增,新北市拆除大隊統計自23日到24日晚間,共接獲194件投訴檢舉..

11/24 17:51

中和9死縱火案/房東對隔間卸責 租賃稅籍遭質疑、恐被補稅

新北市中和區出租套房公寓日前發生縱火案,9人因此逝世,其房東也在昨(23)日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不過該起火公寓的僅80坪空間,竟被隔成28間套房,外界質疑該房東申報的租賃收入可能..

11/24 15:01

中和9死包租婆開佛具店「撇隔間責任」 警追歷任屋主

新北市中和區出租套房公寓縱火9死案,縱火嫌犯遭檢警逮捕、收押,但之所以傷亡慘重,新北市政府直指「頂樓加蓋」及「木造結構隔間」是主因,公寓連姓女房東23日被警方依照公共危險、業務過失致死罪嫌移送,檢察官..

11/24 14:04

中和大火釀9死掀拆違建議題 柯文哲:頂樓加蓋一律拆除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2日晚間一所公寓遭人縱火,由於是頂樓加蓋且隔間過多,加上又是木造結構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房客逃生不及造成9死2傷的慘劇。目前也積極處理違建問題的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受訪表示,..

11/24 11:34

中和違建套房大火釀災 房市專家:有便宜社宅誰還想住違建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22日晚間一所公寓遭人縱火,由於是頂樓加蓋且隔間過多,加上又是木造結構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房客逃生不及造成9死2傷的慘劇。房市專家Sway痛批,如果只要三千元就可以租台北市,誰還..

11/23 22:43

亞泥花蓮廠失火 財務損失估算中

亞洲水泥花蓮廠今(25)日清晨6時傳出火警,位於4樓高的輸送帶起火燃燒,火勢一度猛烈、黑煙竄出,所幸火勢已在1小時後撲滅,並無造成人員傷亡。至於財務損失與停工時間,亞泥表示,目前正等待花蓮廠估算。

11/25 08:58

建案要「順銷」 甲山林副總:低總價、小坪數產品是主流

房地合一上路之後,目前房市購屋客層以自住客為主,因應市場趨勢,建商紛紛祭出「破盤價」、「讓利案」吸引購屋族進場。甲山林建設開發副總經理徐永仁觀察,今(2017)年底至明年市場仍以自住客為主,因此房屋總..

11/24 22:21

太設標售楊梅萬坪土地 近20家建商出席說明會

太平洋建設(2506)委託第一太平戴維斯辦理楊梅萬坪土地公開標售,今(24)日下午率先舉辦投資說明會,現場吸引超過30位投資人參與,其中包含不少知名上市櫃建商及壽險業者。據了解,建商代表有將近20家出..

11/24 18:30

中鋼Q1內銷盤價小漲327元 平均漲幅1.5%

中鋼(2002)今(24)日召開2018年第一季內銷鋼品訂價廠盤會議,會中決議,適度調漲明年Q1鋼品內銷價格,平均每公噸基價僅微幅調漲327元,漲幅1.5%。

11/24 17:03

中國境外房地產投資腰斬 創下近14季新低

近期中國政府加強對陸資企業海外投資的管控,加上「十九大」前投資者觀望氛圍濃厚,根據商仲業者統計,中國大陸今(2017)年第3季境外房地產投資交易額驟減51%至25億美元,創下自2013年Q4以來投資總..

11/24 12:2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