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學習怎樣做更完美,不是壞事」 合庫搶匪臉書文陽光勵志

2017年11月25日 09:59

▲▼潘健源行搶合作金庫、開槍打死行員,但在台中經營古董藝品店的他,臉書上照片卻相當陽光。(圖/翻攝潘健源本人臉書)

▲潘健源臉書照片相當陽光。(圖/翻攝潘健源本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兇嫌潘健源24日下午持槍闖入新竹合作金庫銀行竹塹分行搶劫,開槍打死賴姓行員後,逃竄到附近大樓,最後在2樓上吊身亡,一旁留下剛搶來的73萬3千元,警方調查,他前科累累,今年4月才剛假釋期滿,臉書寫下勵志的話,「如果從中能學習到怎樣做的更好、更完美,那也不是一件壞事!

▼最後一篇貼文。

▲▼ 潘健源最後的發文充滿勵志 (圖/翻攝潘健源本人臉書)

39歲的潘健源24日下午1點多先開著搶來的紅色廂型車,到竹塹分行前先開一槍將玻璃門擊碎,之後闖入搶劫,不滿賴姓行員走太慢,竟朝人開槍後再翻進櫃台搶錢後離開,在門口遇到開單員警,以為遇到圍捕竄逃到附近大樓,警方荷槍實彈逐層圍捕,發現他在2樓以拖地機的電線綁在逃生門上,以半蹲的姿勢上吊輕生,搶來的鈔票散落一地。

潘男父母直到彰化警方找上門,才得知兒子搶劫而且已經上吊輕生,完全不敢相信,因為前兩天才一起吃晚餐,還買紅蟳回家吃,並沒有甚麼異狀,潘男前幾天有和母親借2萬元,母親沒有問原因就給他。潘男父親說,「兒子退伍之後就沒有住在家裡,在台中開藝品店,每次回來都開賓士等級的好車,車子都不一樣。

▼潘健源闖進銀行畫面。(圖/翻攝自監視器畫面)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警方調查,潘健源2009年曾因為強盜案入獄,2015年10月假釋,今年4月才剛假釋期滿出獄,在銀行內找到2顆彈殼、銀行外顆3彈殼,過程共開5槍。而潘健源的臉書寫著充實人生,最新貼文還寫道,「自己冷靜回想過去的時間,做過的事、經歷過的事,不能每件事都稱心如意,但從不如意的事中,如果從中能學習到怎樣做的更好、更完美,那也不是一件壞事!為自己加油! 」還有慢跑、參加半馬的文章,「保持運動可以增強免疫力,更能讓自己的思緒更細膩,讓自己隨時保持在最佳狀態。 」

而中彈的50歲賴姓行員,因為心肺受創不治,在銀行服務27年,是名認真的基層員工,是家中獨子,也是家中的經濟支柱,每天從苗栗竹南到新竹通勤上班,和前妻離婚後獨自照顧16歲的女兒,下周就要和未婚妻結婚,卻遇上劫難,讓80多歲的老媽媽難以接受。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行員中彈不治。(圖/民眾提供)

▲▼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行員。(圖/民眾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