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奪第一金! 獲頒音效獎

2017年11月25日 19:36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於25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現場眾星雲集,星光大道由楊千霈、劉傑中搭檔主持,頒獎典禮則是由陶晶瑩(陶子)獨撐大局。其中,吳慷仁與許瑋甯一連頒了三大獎項,其中最佳音效獎由《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奪得!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第54屆金馬獎,最佳音效 /杜篤之、吳書瑤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最佳音效 /杜篤之、吳書瑤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最佳音效 /杜篤之、吳書瑤 《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圖片提供:friDay影音/攝影中心)

▲▼第54屆金馬獎最佳音效獎-大佛普拉斯/杜均堂,吳書瑤,杜篤之(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音效獎-大佛普拉斯/杜均堂,吳書瑤,杜篤之(圖/攝影中心攝)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結合青春校園與驚悚懸疑的《報告老師!怪怪怪怪物!》,運用音效跟配樂的搭配,為劇情畫龍點睛,增加驚嚇或詼諧的元素。剪輯大師杜篤之與吳書瑤已經兩次共同獲得金馬音效獎的肯定(《賽德克·巴萊》與《刺客聶隱娘》),杜篤之更是奪下11次金馬最佳音效獎,今年兩人更以本片與《大佛普拉斯》雙入圍,形成自己打自己的局面。

本屆音效獎競爭對手也來勢洶洶,例如高偉晏、陳維良、好多聲音以《目擊者》入圍,該片以層層相扣的線索,堆高懸疑、驚悚的劇情,音效與聲音銜接功不可沒。高偉晏曾以《公視人生劇展─曬棉被的好天氣》拿過金鐘最佳音效獎,陳維良則參與過《紅衣小女孩》音效製作,再加上知名音樂製作人陳建騏創立的好多聲音錄音室,共同為《目擊者》打造最佳聽覺效果。

▲▼第54屆金馬獎最佳音效(圖/翻攝自《目擊者》臉書、《冰之下》微博、《紅衣小女孩2》臉書)

▲▼《目擊者》、《冰之下》、《紅衣小女孩2》和《大佛普拉斯》也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音效。(圖/翻攝自《目擊者》臉書、《冰之下》微博、《紅衣小女孩2》臉書/friDay影音提供)

《大佛普拉斯》海報。(圖/friDay影音提供)

《冰之下》圍繞著中俄邊境城市,敘述掏金者自我的迷惘與救贖,影片由大陸剪輯師温波操刀,他曾在2011年以《讓子彈飛》入圍第48屆金馬獎,及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音效,相隔6年,再以黃渤主演的《冰之下》二度入圍金馬獎。

鬼片在視覺效果、聽覺效果如果不到位,就很難讓人覺得入戲、覺得真。李銘杰擔任《紅衣小女孩1、2》的聲音總監,攜手音效與配樂團隊在打造「臨場感」上別具用心,皆首次入圍金馬最佳音效獎。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