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李安神預言:別人得獎 兒子李淳台下「握拳怒瞪」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於25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現場眾星雲集,星光大道由楊千霈、劉傑中搭檔主持,頒獎典禮則是由陶晶瑩(陶子)獨撐大局。由於李安的兒子李淳入圍男配角,被陶晶瑩訪問談及此事時,他表示,「老實講他還年輕,我希望別人得獎」,同樣坐在台下的兒子立刻斜眼、握拳瞪他,逗趣反應笑翻眾人。

▲第54屆金馬獎,李安、李淳。(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4屆金馬獎,李安受訪。(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接著,陶晶瑩又問,如果真如李安所說,兒子還需要再磨練,如果李淳真的沒得獎,父子之後回家會相談甚歡?還是會關門不讓他進來?他則笑說,「我想兒子會跟我一樣,會平淡地處理。」一旁的李淳此時又再度握拳瞪他,笑翻眾人。結果,果真如李安所說,最後男配角得獎人為《阿莉芙》的陳竹昇。

▲第54屆金馬獎,李安、李淳。(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李淳斜眼瞪李安。(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李安、李淳。(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事實上,以往聽到「李淳」這個名字,總馬上聯想到他是大導演「李安的兒子」,雖然擺脫不了父親的名氣,近年他默默的接了好幾檔長片作品,也漸漸嶄露頭角,終於在今年的《目擊者》中讓人震撼不已,更以此片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李淳在《目擊者》裡飾演警察阿緯,本看似是單純配角,沒想到最後是關鍵人物,不僅挖掘出內心黑暗面甚至殘忍打鬥虐殺等,完全褪去陽光、青澀模樣,不僅讓觀眾嚇破膽,也讓柯佳嬿即使在戲外仍害怕不已,「李淳在那5天的拍攝都是不太讓別人接近他,沒有拍攝時還是只穿著短袖戲服走來走去,入戲成魔的樣子讓人很害怕。」

►圖集:金馬獎/紅毯5帥!蔡凡熙爭新人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