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來不及下台…又得獎了! 《大佛普拉斯》狂掃金馬5獎

2017年11月25日 21:50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納豆、Ella一起上台頒獎前,身為《大佛普拉斯》一份子的他笑說,不管是不是該片得獎,自己都要念出其片名,「如果唸錯大不了就是下跪嘛」,沒想到,《大佛普拉斯》林生祥真的奪得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大佛普拉斯》林生祥。(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大佛普拉斯》林生祥。(圖片提供:friDay影音/攝影中心)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大佛普拉斯/王昭華,林生祥(圖/攝影中心攝)

揭曉答案後,Ella立刻和納豆說,「你不用跪了!!」納豆也跟著向林生祥喊話,「謝謝你保住了我的膝蓋!」幽默言論笑翻網友。更沒想到的是,納豆接著頒發「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得獎的又是《大佛普拉斯》的《有無》,讓作曲人林生祥來不及下來,又立刻回頭再次領獎,這也是該片目前5度獲獎。

▲第54屆金馬獎,納豆、Ella陳嘉樺。(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納豆、Ella陳嘉樺。(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大佛普拉斯/林生祥(圖/攝影中心攝)

▲▼林生祥拿下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大佛普拉斯/林生祥(圖/攝影中心攝)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出身客家美濃的林生祥,踏入樂壇邁入20年,首次嘗試電影配樂就一鳴驚人。在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獎中,他為《大佛普拉斯》創作配樂,以藍調音樂、衝浪音樂與客家音階為骨幹,由於故事中的角色個性鮮明,發想出各種不同的角色主題曲,例如以口琴唱出《菜埔的苦衷》,引用驪歌的元素寫下《肚財的朋友》,樂器使用電月琴、Bass、電吉他和鼓等,被網友狂讚「連配樂都有笑點。」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則由林生祥創作台語歌《有無》成為迷人的片尾曲,該曲最早在看過電影初剪後,最早寫出來的,並由詩人歌手王昭華填詞,在電影院造成觀眾看到最後的熱烈景象。

而入圍的競爭對手有動畫片《大世界》的主題曲《我愛香格里拉》、《輕鬆+愉快》的異色搖滾主題曲《搖籃曲》、《擺渡人》愛情版主題曲《讓我留在你身邊》以及《相愛相親》主題曲《陌上花開》。

▲▼第54屆金馬獎-相愛相親,張艾嘉,田壯壯(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相愛相親》(上)、《擺渡人》(下)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4屆金馬獎-擺渡人(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4屆金馬獎-輕鬆+愉快(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輕鬆+愉快》(上)、《大世界》(下)入圍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4屆金馬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圖集:《大佛普拉斯》金馬54奪5獎大贏家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