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獎/《嘉年華》文晏奪最佳導演獎!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劉宜庭/綜合報導

第54屆金馬獎於25日晚間於國父紀念館舉行,現場眾星雲集,星光大道由楊千霈、劉傑中搭檔主持,頒獎典禮則是由陶晶瑩(陶子)獨撐大局。其中,競爭相當激烈的「最佳導演獎」,最後宣布是由《嘉年華》文晏奪得!

►第54屆金馬獎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新聞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54屆金馬獎-文淇,《嘉年華》,文晏,王櫟鑫(圖/攝影中心)

▲第54屆金馬獎《嘉年華》文晏。(圖/攝影中心)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嘉年華/文晏(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嘉年華/文晏(圖/攝影中心攝)

▲▼第54屆金馬獎最佳導演獎-嘉年華/文晏(圖/攝影中心攝)

►【不斷更新】第54屆金馬獎得獎名單

大陸導演文晏是導演、編劇也是獨立製片人,其導演處女作《水印街》入圍第70屆威尼斯電影節「影評人周單元」,她曾被義大利權威性的《電影雜誌》列為全球最具潛力的十位新銳導演之一,此次以《嘉年華》一舉入圍金馬獎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及最佳女主角。

《嘉年華》講述的是一樁未成年少女被性侵的故事,她曾分享拍攝該片的初衷:「我常常想,現實生活中的人,他從哪裡來,他下面會到哪去?他生活帶出的情景,就是社會的圖景。都21世紀了,我們還在談少女的純潔,那意味什麼?今天社會已經發展到這地步,但今天還在發生(性侵),其實這些問題是讓我很困惑的。」

入圍對手還包含《輕鬆+愉快》耿軍,2014年曾以《錘子鐮刀都休息》奪下金馬獎最佳創作短片;張艾嘉編導演的新作《相愛相親》讓她一口氣入圍了編劇、導演、女主角,成為個人獎項入圍大贏家,但可惜錯失導演獎。

▲▼第54屆金馬獎-耿軍,梁龍,《輕鬆+愉快》(圖/攝影中心)

▲耿軍以《輕鬆+愉快》入圍最佳導演。(圖/攝影中心)

▲▼第54屆金馬獎-張艾嘉,田壯壯,《相愛相親》(圖/攝影中心)

▲張艾嘉以《相愛相親》入圍最佳導演。(圖/攝影中心)

早已是金馬常客的許鞍華是香港著名導演,香港電影金像獎唯二的兩部大滿貫作品《桃姐》、《女人四十》全都出自她手,此次再以《明月幾時有》入圍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剪輯、最佳原創電影音樂等5項大獎。

▲▼第54屆金馬獎-許鞍華,葉德嫻,《明月幾時有》(圖/攝影中心)

▲許鞍華以《明月幾時有》入圍最佳導演。(圖/攝影中心)

楊雅喆執導的《血觀音》雖錯失最佳導演,但入圍最佳劇情片、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著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等7項大獎也備受肯定。

▲第54屆金馬獎,《血觀音》楊雅喆、惠英紅、文淇、吳可熙、霍汶希。(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楊雅喆以《血觀音》入圍最佳導演。(圖片提供:friDay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