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忠烈祠「暮秋稻荷祭」 祈佑五穀豐收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舉辦「暮秋稻荷祭」 ,祈佑五穀豐收。(圖/記者楊淑媛攝)

▲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舉辦「暮秋稻荷祭」 ,祈佑五穀豐收。(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活化桃園忠烈祠暨神社文化園區,呈現神社傳統風貌,桃園市政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11月26日(日)在園區舉辦「暮秋稻荷祭」,除了在園區社務所內佈置「暮秋稻荷祭」情境展覽,園區並特別規劃祈願繪馬處,現場提供300個印有桃園神社圖騰的繪馬,贈送民眾懸掛祈願,以及原住民搗麻糬體驗等活動。

市府孔廟忠烈祠聯合管理所指出,「暮秋稻荷祭」活動背景是以豐收慶典為主題,在過去古老的農耕社會,日出而作,日暮而息,人類的行為作息會依據自然節氣,進行春耕、夏耘、秋收、冬藏的農作活動。

在台灣,原住民各族皆有收穫祭,當每年的農作物收成後,為了感謝上天帶來農作物的豐收,並祈求上天賜予平安,會舉辦一連串的祭儀活動;在古代日本,人們都相信有掌管稻米種植與豐收的神靈存在,稻荷神社正是保佑商業繁榮昌盛,五穀豐登之神的象徵。

「暮秋稻荷祭」活動自上午9:00至下午16:00,在神社文化園區木平台,舉辦多項創意DIY體驗課程,包括「絹印信封袋、造型創意陀螺、客家麻糬」,在每一場體驗課程中,特別安排專業志工進行園區導覽; 另外,還有熱鬧的美食市集,舞台區安排有「原住民傳統舞蹈、啟英高中客家現代舞表演、百合舞蹈藝術團」、「大龍貓劇團戲劇」表演,現場還提供原住民搗麻糬體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