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觀音》先得第一座金馬!楊雅喆:這次很爽!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金馬54頒出第一座金馬獎座,24日金馬入圍酒會公布金馬54觀眾票選獎得主,是楊雅喆執導的《血觀音》;費比西獎是周子陽執導大陸電影《老獸》;伯爵年度優秀獎則是張艾嘉編導演作品《相愛相親》,該片也將獲得10萬獎金。

►►看更多「金馬54」相關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老獸》。(圖/《老獸》劇照)

▲▼《老獸》獲得費比西獎;《相愛相親》獲得伯爵年度優秀獎。(圖/《老獸》劇照/鏡週刊提供)

【影評】《相愛相親》 女人難做 

《老獸》得獎原因公布,是因為其直率無畏的姿態,透過一個家庭及其衰頹,反映當代人類景況和衝突。深具表現力的影像語言,積累層層暗湧,化為生動寫實的氛圍,將主人翁步步推向故事終點。

另外《相愛相親》得獎理由則是,透過三代愛情觀點,探索愛情存在的形式與詮釋。以不同視角敘說女人的故事,錯綜分明,各自出色;結構結實的劇本,在交織之下,依然保有飽滿的情緒,張力十足。題材通俗、對白平實卻鏗鏘有感,情節細膩真摯,觸動人心,後勁力道強烈;是一部具有詩意,如清脆小調但雋永的動人劇情片。

▲▼金馬54入圍酒會《血觀音》楊雅喆、惠英紅、文淇。(圖/記者林世文攝)

▲▼金馬54入圍酒會《血觀音》楊雅喆、惠英紅、文淇。(圖/記者林世文攝)

▲▼金馬54入圍酒會《血觀音》楊雅喆、惠英紅、文淇。(圖/記者林世文攝)

楊雅喆笑說已經是繼《女朋友。男朋友》後第2次拿到觀眾票選獎,「這次很爽,因為剛上映等於免費宣傳,希望票房一定會賣。」文淇則笑說:「非常慶幸拍到這部片,我在這麼小的時候就能遇到這麼用心的劇組,心情很激動。」惠英紅也分享影后入圍心情:「平常心,年紀都一把了,今天不緊張,但明天不知道什麼心情!」她也跟第一次參加金馬的文淇說:「保持14歲心態去參與這麼盛大的晚宴,就去享受。」

▲▼金馬54入圍酒會《血觀音》楊雅喆、惠英紅、文淇。(圖/記者林世文攝)

▲惠英紅、文淇假裝搶影后。(圖/記者林世文攝)

《血觀音》成本快5000萬,楊雅喆不諱言擔心票房,「聽說今天早上誠品戲院早場滿了,下午卻空了,原來是記者在插賭,不要只是為了插賭看電影好嗎?支持電影~」惠英紅則笑說難得拍到自己喜歡,也厲害的片,楊雅喆糗她:「你這樣怎麼對得起何宇恆(惠英紅主演《Mrs K》導演)?」惠英紅竟大喇喇回說:「我跟他很熟,他不適合拍動作片!」惹得全場大笑。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