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槍殺人、搶銀行73萬上吊自盡 歹徒父親崩潰痛哭:他很孝順…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圖為歹徒持槍衝進合庫畫面。(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開槍殺人、搶銀行73萬上吊自盡,歹徒父親崩潰痛哭:他很孝順…。(圖/翻攝監視器畫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竹塹分行24日發生搶案!一名36歲歹徒潘健源「持槍」進入銀行後,先是向銀行玻璃大門開了1槍、接著又射殺了一名50歲賴姓行員,搶錢後逃往50公尺大樓上吊身亡。潘男父親知情後相當震驚,表示無法相信兒子會去搶銀行,當場掩面哭泣不知所措。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警方24日晚間前往潘男位於彰化縣老家,告知潘男在新竹犯下搶案後已經自殺身亡;潘男父親當時還不知道兒子犯下殺人重案,得知消息後相當震驚、當場掩面痛哭完全無法置信。

潘男父親透露,兒子沒有結婚一人住在台中,平常做一些漂流木與藝品生意,常常會買東西、拿錢回家,對於他們夫妻倆相當孝順,無法想像他會殺人槍劫;潘男母親也表示,兒子14日有回家一趟拿了2萬元就離開,當時他沒說要拿錢去做什麼事情,沒想到24日就發生悲劇。潘男父母也在24日晚間搭車北上前往認屍。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行員。(圖/民眾提供)

▲遭潘男開槍中彈的50歲賴姓行員。(圖/民眾提供)

新竹市第二分局長劉文雄表示,嫌犯在下午1點49紛搶到一輛廂型車,並在接近2點時到了合作金庫,進到銀行內後先飆罵了「幹x娘」,「接著朝玻璃大門猛開一槍,此時發現一名男姓行員走太慢,開了一槍之後跳進櫃台搶錢,之後便迅速離開」;但是遺憾的是,該名行員送醫之後仍宣告不治。

劉文雄表示,事發當時,執勤人員第一時間就得知消息衝到現場,發現嫌犯搶完錢要離開,雙方人馬在大街上追逐,途中該名搶劫犯還朝員警開槍,所幸並無人員中彈。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新竹市第二分局長 劉文雄。(圖/民眾提供)

▲新竹市第二分局長劉文雄。(圖/民眾提供)

嫌犯最後逃到距離犯案銀行50公尺外的大樓內,正當員警逐層搜索期間,就發現嫌犯在2樓梯間使用洗地機的電線,掛在門上上吊身亡,且疑似知道自己沒有逃脫機會,將搶到的錢財灑滿一地。

目前,警方已經著手偵辦,初步調查嫌犯共搶走73萬3000元,並在銀行內找到2顆彈殼、銀行外找到3顆彈殼,其他詳細情形有待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