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口就爆雞皮!林俊傑金馬彩排獻唱《請跟我來》

2017年11月24日 18:36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在明(25日)登場,擔任表演嘉賓的金曲歌王林俊傑今(24日)為彩排首度踏上金馬舞台,難掩興奮與緊張之情地表示:「這次要演唱大家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是一種挑戰,更是用戰戰兢兢的心情面對,表演裡也有一首粵語歌,這次準備也是花了許多時間與功夫、勤加練習。」

►►看更多「金馬54」相關新聞

▲林俊傑為金馬獎彩排。(圖/台視提供)

▲林俊傑為金馬獎彩排。(圖/台視提供)

今年以「愛情、親情、兄弟情、夢想」四個主題的組曲做致敬表演,其中一首為新藝城電影《搭錯車》插曲《請跟我來》,這部劇情片富含濃厚的音樂元素,在當時也獲獎無數。該插曲是由蘇芮唱紅,林俊傑現場彩排時,唱功穿透人心、盪氣迴腸,搭配大螢幕上新藝城電影的經典畫面,彷彿帶大家回到當年的電影情節裡,延續當年滿滿的感動。

另外金馬獎頒獎典禮上JJ也將首度演唱新歌「偉大的渺小」,作為本次表演的夢想主題,獻給勇敢追夢、堅持不懈的電影工作者。同為首次登上金馬舞台的金曲歌后Jolin蔡依林、今年也熱情相挺,除為2017金馬影展閉幕片《幸福路上》主題曲獻聲,本屆頒獎典禮也將重現多位歌壇天后的經典歌曲。

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相愛相親》的《陌上花開》,將由譚維維與管弦樂團一同於頒獎典禮上演出;另「二手玫瑰」樂隊將詮釋《輕鬆+愉快》的搖滾創作「搖籃曲」;今年榮獲金曲獎的林生祥也將在典禮上彈唱《大佛普拉斯》的主題曲「有無」,吟詠出小市民的心聲。《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表演絕對精采可期,讓所有觀眾一同緬懷經典、享受榮耀。

台視今年連續第8年承製金馬獎頒獎典禮,為呈現更華麗動人、專業大氣的視覺饗宴,今年依舊斥資千萬打造星光閃閃的典禮舞台,並以舞台中央大螢幕向兩側延伸,左、右側各設計兩片大型視訊設備、使整體連成一氣,宛如一面超大型電影銀幕,打造磅礡的金馬氣勢,呼應今年54金馬視覺設計者方序中所言「電影這塊布幕如飛毯,可以帶你至世界盡頭」。

今年璀璨亮麗的舞台設計也帶領所有人一起飛越金馬夢,而舞台四方的點點星光,將更襯托台上得獎人與所有嘉賓的無限風采。為轉播《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及頒獎典禮,台視共動用22部HD高畫質攝影機及2部大型吊臂攝影機、3部OB車及3部SNG車,以最專業的視野展現金馬璀璨!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