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和大火9條人命 侯友宜:我等著看司法如何還給他們公道!

▲▼中和縱火案死者家屬前往現場招魂。(圖/記者陳豐德攝)

▲中和縱火案死者家屬前往現場招魂。(圖/記者陳豐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1處5層樓的民宅22日發生大火,共造成9人死亡2人受傷,中和分局在案發後6小時內便逮捕涉嫌縱火的緬甸籍華僑李國輝,目前人遭羈押。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4日也特別到中和分局感謝破案的同仁,對於整起案件也強調這個社會總要有些基本的底限,「九條人命!這一次,我等著看台灣的司法如何還給他們公道。」

新北市消防局在22日晚間8點37分接獲報案,報案人表示中和區興南路二段65號的民宅4樓傳出大量濃煙,9點14分火勢撲滅後,進入該民宅的4、5樓,在現場發現2具焦屍、7名傷者當場已沒有生命跡象,還是送醫搶救,另外還有2人受到輕傷,分別送往台北慈濟、雙和及永和耕莘醫院救治。不幸的是,最後9人死亡2人傷,當中住在508號房的死者王志偉,還是台北市警察局信義分局吳興街派出所的員警。

▲▼中和大火9死,火場內部慘況曝光。(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中和大火9死,火場內部慘況曝光。(圖/記者林煒傑翻攝)

檢警漏夜偵辦調閱監視器,發現1名住戶的長相眼熟,調閱資料後確認該名住戶是李國輝,曾經在中和區有2次縱火前科,在22日凌晨1點時許也曾到附近的加油站買了1罐汽油,有關縱火動機,李國輝先是供稱與火災現場的住戶但最近曾因為吵架,為了報復才會縱火,但到了晚間7點時許,又翻供向警方表示「我們沒有吵架,是腦海中有一個聲音,叫我要放火!」

中和分局在晚間8點30分時,將李嫌依公共危險罪嫌中的縱火罪以及殺人罪,移送新北地檢署複訊,檢察官訊後以有反覆實施、滅證、逃亡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且在24日凌晨3時獲准收押。

侯友宜24日則特別到中和分局感謝破案的同仁,指出嫌犯很清楚那棟公寓的內部是分租房,就是因為先前和住在裡面的朋友發生爭執,刻意縱火,還選擇晚上八點多,許多房客都在家的時候,在唯一通道的樓梯間用汽油縱火,結果是九條人命。

侯友宜說明,政府當然應該加強處理違建問題,仍應感謝中和分局同仁在六小時內破案的表現,沒有讓九條人命死得不明不白,並強調這個社會,總要有些基本的底限,有些事情,就是不能做,做了就要付出代價,付出大家覺得公道的代價,「九條人命!這一次,我等著看台灣的司法如何還給他們公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