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媒:北韓第6次核試 震垮學校、村莊...致數十人死

▲北韓核試場「山體疲勞」崩塌 200人坑道內遭活埋死亡。(圖/翻攝自YouTube/ANNnewsCH)

▲日本媒體曾報導,北韓核試場「山體疲勞」崩塌200人坑道內遭活埋死亡,事後被北韓官媒反駁報導不實。(圖/翻攝自YouTube/ANNnewsCH)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今年於9月3日進行第6次地下核爆測試,據南韓媒體報導,由於這次核試造成強烈的人工地震,導致附近村莊的住宅和學校倒塌,數十人罹難。

據《朝鮮日報》報導,由脫北者組成的北韓研究團體「桑德研究所」(音譯),引述一名近期去過北韓吉州郡的北韓人士指出,在距離豐溪里約8公里的信東里,「有十幾棟農民住宅倒塌,造成幾十人遇難」。而除了農民,當時正在教室內的學生也遇難,「學校建築物倒塌了半數,有人罹難了」。受訪的北韓人表示,災情最嚴重的是靠近豐溪里的信東里農場附近,地基不穩加上木材建造的房子無法承受地震猛烈搖晃,「一下子就倒了,災情很嚴重。」另一位北韓豐溪里出身的脫北者表示,如果信東里災情真的那麼嚴重,那麼核子試驗場所在的豐溪里情況肯定更慘,非常擔心家人安危。

據報導,第6次核子試爆雖然是星期日,但北韓當局並沒有告知試驗時間或避難通知,學生因應勞力動員,聚集在教室內。試驗當下,結構脆弱的校舍不堪劇烈搖晃,坍塌過半,造成學生遇難。

報導指出,房屋已經倒塌3個月了,政府卻沒有進行災後重建,受災農民只能暫時住在農場宣傳室以及災情較不嚴重的屋子。意外發生後北韓並沒有立即進行災後重建,政府反而強調秋收的重要,動員農民收割。

日本朝日電視台上月底曾報導指出,豐溪里核試場地下坑道發生了崩塌事故,導致200多人葬身其中。北韓官媒回應報導,稱日本媒體報導不實消息,捏造事實。

▼金正恩熱衷於發射飛彈刷存在感。(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