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設首座科幻VR樂園 53公尺機器人能「高空彈跳」

大陸貴州東方科幻谷主題樂園。(圖/路透社)

▲東方科幻谷主題樂園。(圖/路透社,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近日於貴州設立一座主打虛擬實境的「東方科幻谷主題樂園」,園內共有35個實境景點。樂園外觀以一座「巨大機器人」裝飾,但它同時也提供遊客高空彈跳。

據《路透社》報導,「東方科幻谷主題樂園」位於貴州省西南處,佔地330英畝(134公頃),它是大陸首座虛擬實境主題樂園,園內一共有35個虛擬景點,包括射擊遊戲和「虛擬星際雲霄飛車」。

樂園中高達53公尺、重達750公噸的巨大機器人,不僅僅只是裝飾,它還能提供遊客「高空彈跳」。園區內也有相當多的「虛擬實境的電影工作室」,大多都能透過VR眼鏡和「運動模擬器」互動。

▼樂園中的巨大機器人,可提供遊客高空彈跳。

大陸貴州東方科幻谷主題樂園。(圖/路透社)

▼許多遊戲都能透過VR進行互動。

大陸貴州東方科幻谷主題樂園。(圖/路透社)

據報導,「東方科幻谷主題樂園」的執行長陳建立表示,「當我們的景點開放以後,將會對貴州省及大陸西南部的旅遊結構做出改變」。而部分園區也將於明年2月開放。

據了解,這價值15億美元的主題樂園因應虛擬實境的發展,也是推動大陸運動和尖端技術動力,更可以減少大陸對傳統行業的依賴。對此,中國電子信息產業發展研究院推算,到2020年時,成長可能到達85億美元。

不僅如此,貴州也吸引了蘋果公司在此設立「數據中心」;世界最大的「電波望遠鏡」也設立於貴州平塘縣附近。而居住於樂園附近的農民也表示,就算樂園會帶來經濟效益,但不免擔心是否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