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是爸爸死了要拜拜…」小三生狂造句 師:我不敢給對

▲▼小三生狂造句「若是爸爸死了」,老師表示「不敢給對」。(圖/翻攝爆料公社)

▲小三生狂造句「若是爸爸死了」,老師表示「不敢給對」。(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國小生的造句真的是「真心話」的根源,特殊造句總讓老師苦惱「我到底要給對還是給錯?」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表示自己朋友是代課老師,看到這句「若是爸爸死了,一定要去拜拜。」的造句,雖然沒有錯字、語意通順,但「好怕給對,爸爸明天就來學校了」,問大家到底該怎麼辦?

原PO說,朋友傳給她這個作業,她忍不住笑「是到底多恨爸爸?」是沒有錯字但礙於一些原因,還是必須給個大叉叉,「你爸爸現在在你背後…他很火,戶口已經遷到電線桿上了、這禮拜也沒有零用錢了(笑)」;網友們紛紛大笑,但對於如何改分,表示「這題的爸爸都犧牲了,也沒錯字,這樣不該扣分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學童,教育,作業,日記。(圖/記者謝婷婷攝)

▲小學生的作業真的是千奇百怪、各種情況都有。(圖為示意圖/記者謝婷婷攝)

網友說,雖然爸爸要哭哭了,但「我是學生會很不高興,明明是對的東西被改錯,而且理由是老師自己覺得不妥?」不過老師擔心爸爸會覺得不開心也很正常,網友們建議,可以先給對,但叫過來解釋「為什麼這樣寫不好」,如果有特殊原因也要輔導一下。

原PO則表示,因為這只是一般小考、不是月考,也只是小學3年級的考卷,朋友後來決定這個4分題只扣1分,之後也對學生進行輔導,「大家看到笑笑就好,別太認真!」不過還有網友眼尖發現亮點,這題的「若是…一定」例句竟然是「若是你來到南港捷運站,一定要走出車廂看一看」,網友笑說「是因為南港是終點站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