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回北韓…脫北兵半夜崩潰吼叫 醫:他是好人,但不敢再從軍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一名吳姓士兵13日從板門店共同警備區(JSA)叛逃到南韓,因為逃跑過程中受到同袍攻擊,所以被送往南韓醫院。南韓醫生李國鐘表示,吳姓士兵平常很安靜,是一個大好人,但是對方曾經夢見自己回歸北韓,且還因為看到南韓士兵所以嚇到半夜亂吼叫。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脫北北韓士兵逃亡過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路透社報導,自從吳姓脫北士兵被送往南韓醫院後,幾乎只有主治醫生李國鐘能和他進行溝通。李國鐘醫生表示,自己一直在照顧這位25歲的病患,還在病房內升起了南韓國旗,但怕吳姓脫北士兵會感到不適,所以努力地避免談及敏感話題,「他(脫北士兵)滿安靜的,是一個好人」。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北韓一名士兵於13日向南韓投誠,過程中卻遭到同袍開6槍,被緊急送往南韓醫院。(圖/CFP)

報導指出,李國鐘醫生提到,「他(脫北士兵)告訴我,他在國中畢業後,於17歲加入了北韓軍隊。因為吳姓脫北士兵的頭髮很像美國海軍陸戰隊軍人,所以我開玩笑地問他『你要不要加入南韓的海軍陸戰隊呀?』,結果他對我笑了一下,然後回答說『我永遠不敢再從軍了』。」

報導顯示,目前吳姓脫北士兵正在享用他的第一份「清澈流質食物」,例如清湯等;且已經可以微笑、說話,也能正常運用雙手。李國鐘醫生稱,醫療團隊花了好幾天的時間,幫吳姓脫北士兵清除體內的4顆子彈碎片、縫合破裂器官,以及治療他中彈前就染上的疾病,包括:肺結核、B型肝炎和腸道寄生蟲。

▲▼負責治療吳姓脫北士兵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圖/路透社)

▲負責治療吳姓脫北士兵的南韓李國鐘醫生。(圖/路透社)

另外關於醫療費用,南韓政府會先對脫北者進行安全審問,只要脫北者能順利通過,就會帶對方前往安置中心進行為期3個月的南韓人生教育,接著中央或地方政府會每年提供700萬韓元(約新台幣19萬元)的補助金,以及協助脫北者買房、教育和就業培訓。

李國鐘醫生提出,吳姓脫北士兵傷勢過重,所以未來一定會有傷疤和後遺症,但最令他感到擔心的是「心理創傷」。據了解,吳姓脫北士兵曾經向李國鐘醫生透露,自己夢到了一個回歸北韓的「惡夢」;且吳姓脫北士兵還很懼怕南韓軍人,甚至因此在半夜崩潰吼叫。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達志影像、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