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鉛筆」在銀河飛了數百萬年 真實身分竟是小行星

▲▼宛如鉛筆的歐姆拉姆拉。(圖/翻攝自ESO官網)

▲宛如鉛筆的歐姆拉姆拉。(圖/翻攝自ESO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文學家於10月19日發現了第一個「星際小行星」,原先被誤認為是彗星,後來天文學家及歐洲南方天文台(ESO)發現「它沒有尾巴,並不是慧星,而是形狀怪異的長條形小行星」,並將它命名為1 I/ U1 2017。

據Universe today報導,這顆長條行星有個非常幽默的外號「歐姆拉姆拉」(Oumuamua),它除了外號詭異外,外表及成份也非常怪異!歐姆拉姆拉全身長約400公尺,非常細長,並呈現暗紅色,就像是一支鉛筆。據了解,歐姆拉姆拉蘊藏了許多金屬元素,但卻幾乎沒有冰與水的質量。

天文學家表示,歐姆拉姆拉雖然是第一個發現星際小行星,但或許在銀河系內一點也不難見,這種小行星不夠明亮、反光率太差,望遠鏡較難發現它們的存在。據了解,星際小行星可能每年至少會有1個經過太陽系。

事實上,這顆長條小行星應該是從織女星(Vega)來的,大約在30萬年前便開始出發飛往太陽系,並以每秒9萬5千公里的速度飛行,但也有可能是從其他方向飛來的,甚至已經在銀河系中來來去去幾百萬年。

天文學家哈洛特(Olivier Hainaut)表示,「團隊希望能夠更準確的知道它來從哪裡出發,更想知道它之後會出現的地方。現在我們已經發現了第一塊星際小行星,未來一定還會再有機會發現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