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爪水獺3年生3胎!哥哥姊姊一起照顧 小幼長「寶寶牙」啦

小爪水獺3年生3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小寶寶超可愛。(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強化易危物種的域外保種與繁殖,臺北市立動物園於2014年時引進2隻小爪水獺,其中Hugo和Nina配對成功。這對愛侶繼2015年順利生產了五胞胎(3公2母)與2016年的雙胞胎(1公1母)之後,上個月(10月7日)再度平安誕下1公2母的三胞胎,母子均安。

經過前兩次的歷練,Nina與Hugo已經累積了豐富的育幼經驗,Nina近兩次生產完,保育員遵循小爪水獺原有的生態習性,讓哥哥姊姊們加入照顧小寶寶的行列,全家一起生活,而新成員的加入,也為小爪水獺一家注入滿滿的熱情與活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剛滿月的三隻幼仔頭好壯壯,上週已悄悄睜開眼睛看世界,現階段的營養來源完全依賴媽媽哺乳,幸好有爸爸和其他大孩子們幫忙照看小嬰兒,讓媽媽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安心地進食,補充流失的體力。保育員近期觀察到寶寶們的牙齦上,已經冒出尖尖的牙齒,預估再過一個星期左右,就可以開始練習品嚐小隻的朱文錦等固體食物了。

小爪水獺3年生3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除了爸媽以外,哥哥姊姊也陪伴左右。

小爪水獺3年生3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不過,兩歲的雌性個體妮可,在上週末突然發生「腸套疊」的症狀,雖然緊急送醫並開刀治療,最後還是不幸病故。雖說生、老、病、死乃是生命循環的自然現象,當不幸的狀況發生時,對於每天和動物們朝夕相處的保育員而言,那種椎心之痛總是要經過許久才能平復。

動物園非常感謝許多關心小爪水獺家族的民眾,紛紛來信詢問牠們的近況,眼下最重要的任務,便是打起精神,協助Nina與Hugo一起照顧好三隻新生的小寶寶,也請大家繼續給予牠們關懷,一起祝福這個可愛的家族,願小寶寶們平安順遂的長大。

小爪水獺3年生3胎!(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關鍵字: 小爪水獺台北市立動物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