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成功阻撓一例一休 吳敦義讚:他很堅持!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此案也在23日進入委員會實質審查,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台上將了130分鐘,透過冗長發言阻撓修法,獲得勞團以及網友一片讚聲。國民黨主席吳敦義24日受訪時也說,「他一定是很堅持!」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經濟委員會23日聯席審查攸關一例一休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提案,要求本次進入勞基法部分條文逐條討論時,主席不得限制立委發言、討論時間,亦不能只有第一輪發言,務必使修法過程中每一位立委之意見能充分表達、闡述。以期法案周延。

此案表決過程中,民進黨立委表示有異議,擔任召委林靜儀的宣布點名表決,但高志鵬雖然在場,卻忘記簽到,導致投票不具效力。最後尷尬情況發生,民進黨雖然具有多數優勢,卻僅有9票,輸給國民黨立委加上時代力量徐永明則的10票。

由於不得限制立委發言,進入逐條審查時,國民黨立委陳宜民上台發言60分鐘、蔣萬安接力講了130分鐘,阻擋一例一休審查議程。林靜儀原先宣布會議延長到晚上12點,卻並未徵詢現場委員意見,她也自認有疏失,於是在5時32分宣告散會。

對於蔣萬安的表現,吳敦義24日上午參加國民黨123週年黨慶大會前受訪表示,「如果是依照議事規則,沒有違背,他一定是很堅持」,一例一休要修改,有很多讓勞團跟工商企業之間,沒有完全達到雙贏的地步,譬如說還缺少一種必要的程序。

吳敦義接著說,「多開幾場(公聽會)嘛,在北部中部南部,包括勞工,大家來用公聽會,已經一年多了,不急著這幾天嘛」,這樣才能拉近勞資雙方意見,至於議事用什麼方法,用什麼方法不讓民進黨強度關山,每個人有不同的技巧和風格,他不宜評論,但目標是正確的。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審一例一休。(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