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修法急轉彎! 老謝嘆:立委只想從中謀取政治利益

▲▼勞團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勞團先前抗議一例一休修法。(圖/記者季相儒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一例一休上路1年來引發不少紛爭,行政院長賴清德上任後,火速展開攸關《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感嘆,「這個條例綁死台灣,勞工也沒有真正受惠,但在立法院的議場,很少人立委真心想解決問題,只是想從中謀取政治利益」。

謝金河在臉書以「鏡子與繩子」為題發文指出,亞太經合會領袖峰會已告一段落,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APEC的努力,卻被蹭照、一個人獨食等小動作模糊焦點,其實宋楚瑜在會議中與各國領導人有很多「自然互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實宋楚瑜在一場各國領袖的午餐會談中,當著各國領導人的面說,他出生的時候,中國與日本正在打仗,後來到美國進入喬治城大學就讀,那時美國與越南開戰,學校的反越戰示威,譲他印象深刻,如今各國領導人都坐在一起,要大家放棄成見、攜手合作,共創新局的談話相當精采

▲▼宋楚瑜與川普合影。(圖/行政院提供)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為「蹭照」風波跳出來說公道話。(圖/行政院提供)

不過,宋楚瑜說這番話時,習近平正坐在他的對面,其實隱含訴說兩岸要拋開歴史成見,共創美好未來的期許,讓謝金河覺得可惜,國內對這段談話深人討論的並不多。這幾天趁空檔,把宋楚瑜這些觀點,順勢整理一下。

謝金河說,這一年多來,兩岸關係陷入停滯,像是一根繩索,大家愈套愈緊,國內政黨競爭也是相互以毀滅對手為考量,政治人物很少想到台灣的未來,甚至嘴巴喊愛台灣的,卻是把台灣害最慘的人。

謝金河以一例一休的爭議為例,過去一年來,大家都可以感受到這個條例綁死台灣,勞工也沒有真正受惠,但是在立法院的議場,很少人立委真心想解決問題,只是想從中謀取政治利益,國民黨與時代力量站在一起,大家想盡辦法,拿繩子把台灣愈套愈深,真是令人感慨!

關鍵字: 謝金河一例一休宋楚瑜兩岸關係習近平APE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UA股價摔落谷底! 謝金河:只剩「賣給亞馬遜」這條路

UA股價摔落谷底! 謝金河:只剩「賣給亞馬遜」這條路

過去2年來在運動用品市場紅透半邊天的美國品牌Under Armour差點拚過Nike,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在每一個季度都傳出獲利預警的情況下,股價與市值卻節節敗退,儼然已從雲端跌入泥沼,未來不知何去何從,「我的看法只有一個:看看能不能賣給Amazon!」

2017-11-23 10:55

老謝為宋楚瑜「蹭照」說公道話 曝多張現場照片揭真相

老謝為宋楚瑜「蹭照」說公道話 曝多張現場照片揭真相

在越南APEC會議期間,代表台灣出席會議的宋楚瑜曾與美國總統川普握手合影,被媒體嘲諷是「蹭照」,此舉除了讓總統蔡英文在推特上發文力挺宋楚瑜外,也讓隨代表團前往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還原當時整個過程,「為『蹭照』說句公道話!」

2017-11-16 11:17

輪圈廠從巧新到健信 謝金河:沒有贏家!

輪圈廠從巧新到健信 謝金河:沒有贏家!

國內最大鍛造鋁圈大廠巧新(1563)自今(2017)年8月初驚傳總經理石呈澤離職的消息,造成股價重挫,另一方面,石呈澤又被另一家鑄造鋁圈大廠健信(4502)挖角,出任健信總經理。談起國內輪圈廠之間的戰役,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巧新,健信沒有贏家!」

2017-11-11 10:05

Airbnb登陸水土不服有意來台 APEC會外求助宋楚瑜!

Airbnb登陸水土不服有意來台 APEC會外求助宋楚瑜!

線上訂房平台Airbnb近年來積極打入大陸市場,這回參加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會議(APEC)上表示,去年在成員國116個城市中,貢獻達280億美元。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表示,Airbnb現在目標招展亞洲市場,三大合夥人之一的Nathan Blecharczyk這次還親自帶隊參加APEC,可說是有備而來。

2017-11-10 11:00

川習會重頭戲簽7.6兆協定 老謝:美中如何領導世界是最大課題

川習會重頭戲簽7.6兆協定 老謝:美中如何領導世界是最大課題

亞太經合會(APEC)經濟領袖會議6日在越南舉行,曾兩度陪同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與會的謝金河表示,這次APEC焦點被分散,美國總統川普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反成各界焦點,「這次川普擺出大動作,另一廂,中國的習近平權力定於一尊,美中兩國如何共同領導未來的世界?這是最大的課題。」

2017-11-09 15:55

亞洲行打亂焦點 謝金河:「川習會」讓APEC變數多

亞洲行打亂焦點 謝金河:「川習會」讓APEC變數多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代表我國參與亞太經合會(APEC),已於7日抵達越南峴港。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8日在臉書上表示,本來APEC是各國領袖共商研商未來世界新秩序的最佳場域,但卻遇到川普總統訪中會晤習近平總書記,使得APEC焦點模糊,也讓變數增加。

2017-11-08 21:59

ETF掀資金狂潮衝破4兆美元! 老謝示警:全球股市埋下不安因子

ETF掀資金狂潮衝破4兆美元! 老謝示警:全球股市埋下不安因子

這些年來全球股市飆漲,最醒目的錢全部湧向全球指數股票型基金(ETF),使得規模不斷創新高,早在4月底就已突破4兆美元大關,成為被動型投資一大里程碑。不過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直指,ETF將成為未來最大變數。

2017-11-07 10:56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126萬投資人哭哭! 00939、00940同創掛牌新低

台股重挫,2檔共擁有逾126萬受益人的熱門ETF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與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今(16)雙雙走跌,股價皆創掛牌以來新低,投資人嘆息不已。

2024-04-16 18:15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愈跌愈愛買!小資族搶零股交易 前十大有8檔ETF入列

台股今(16)日重挫547.81點,指數摜破2萬點,多檔ETF創低點,但見小資族「越跌越買」,根據統計,今日零股交投熱絡,成交前十名中有8檔ETF,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以513萬餘股居冠,國泰永續高股息(00878)、元大台灣價值高息 (00940)居2、3名。

2024-04-16 18:12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快訊/0056拉高配息至0.79元 明最後買進日

擁有逾102萬受益人的元大高股息ETF(0056)今日受台股走弱影響股價走低,但發行公司元大投信在傍晚突發出公告,調高每股配息金額,由原先預告的0.73元向上拉高至0.79元,並將於4月18日除息,明(17)日為最後買進日。

2024-04-16 16:3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