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女大生白宮請願:撞死我媽,判刑一年太輕了!

▲ 華人留學生陳軼婧母親遭撞死,肇事女駕駛警被判處一年刑責令她憤而發布白宮請願 。(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

▲ 華人留學生陳軼婧母親遭撞死,肇事女駕駛僅被判處一年刑責,令她憤而發布白宮請願 。(圖/翻攝自白宮請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36歲女駕駛赫雪爾(Nicole Herschel)去年6月開卡車撞死中國留學生陳軼婧的母親,並造成陳軼婧(Yijing Chen)大腿斷裂,肇事後甚至謊稱「恰巧目睹兩人出意外」,矢口否認撞人。在警方一年調查後,認定赫雪爾的確肇事,最終將被判處一年徒刑。然而,陳軼婧23日向記者表示,這樣的判決結果太輕微無法接受,因此她發動白宮請願,希望能加重判刑。

根據美國中文網報導,就讀加州洛杉磯佩柏戴恩大學(Pepperdine University)的留學生陳軼婧,與特地赴美拜訪的母親沈紅芬去年6月5日一同開心前往超市採購,準備過馬路時卻遭到赫雪爾所駕駛的2015年黑色雪佛萊小卡車撞倒在地,卡車先直接輾過沈紅芬,造成沈紅芬當場死亡,隨後又輾斷陳軼婧左腿。

當時目擊者指稱,肇事的赫雪爾一下車就先對著母女倆大吼,「你們是怎麼回事?為什麼要在紅燈時闖過馬路?」,但陳軼婧向警方說明,當時人行道顯示的是綠燈,而警方調查後也發現赫雪爾並未減速才會撞上。

當警方趕到時,赫雪爾供稱,自己在超市買完東西後,因為自己的狗竄到馬路邊,才會目睹受傷的母女,並報警請求支援,堅決否認自己肇事。

▲美國女駕駛車禍肇事,還清洗犯罪車輛。(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美國女駕駛車禍肇事,還清洗犯罪車輛。(圖/達志影像/示意圖)

但根據路邊監視器顯示,赫雪爾肇事後,就直接抓起沈紅芬的手臂,把她一路拖到路邊,並將身體面向車道,隨後回到車上將車停靠路邊。加州公路巡警局(CHP)調查員也指出,赫雪爾所駕駛的卡車有被明顯清洗過,並在邊框採集到與沈紅分鞋子吻合的痕跡。

經警方調查一年後,於11月16日針對此案進行判決,確認赫雪爾交通事故逃逸重罪,駕車過失殺人與竄改證據等罪名。不過洛杉磯法官布蘭多利諾 (Joseph Brandolino) 卻僅僅針對駕車過失殺人罪判處一年的刑責,並於明年一月正式入獄。布蘭多利諾表示,「赫雪爾是一個好人,也沒有釀過什麼大錯,但這次攸關人命,所以判處最重一年的刑期,希望能讓受害人家屬多少撫平傷痛。」

儘管本案已定讞,無法再上訴,但陳軼婧認為判決實在太過輕微,「我的媽媽沒有辦法在回來了,這短短一年後,她還是可以照樣享受過去生活」。她發起白宮請願,並邀請社區居民透過簽名聯署,希望能因此改變判決的刑期程度。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