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再看一次海...」往安寧病房路上 救護員陪她完成遺願

▲▼  「我想再看一次海...」救護車開往安寧病房路上 救護員陪她完成遺願(圖/翻攝自Queensland Ambulance Service (QAS)臉書)

▲救護員陪女病患看海。(圖/翻攝自Queensland Ambulance Service (QAS)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令人流淚的一幕!澳洲昆士蘭省救護車救護員日前要將一名女病患送往醫院的安寧病房途中,對方說很想要看海,救護員庫柏(Graeme Cooper)決定幫她完成遺願,並拍下這張照片,庫柏陪伴在女病患的身旁,靜靜的看著海,照片PO網後,引起5.4萬名網友按讚,以及17000多則的分享。

庫柏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說,當時要將該名女病患送往當地醫院的安寧病房,等待人生走完最後一程時,「對方突然說,『我很喜歡海和濱海大道,希望能夠再看一次海。』我問她,『那要帶妳去看看嗎?』」在經過上級同意之後,救護車繞道至赫維海灣(Hervey Bay)的海灘上,我們就陪在女病患的身邊,完成她最後的心願,大家都流下了眼淚。」

庫柏說,「她說她嚐到海水的滋味,這是救護過程中,一次很特別的經驗,那是我們的最後一次接觸,但我能感覺到人與人之間那種美好的感受,最後該名女病患從安寧病房回到家中,在家裡過世了。」

昆士蘭省救護車調度負責人唐納森(Helen Donaldson)表示,「有時候病患需要的不是藥物、技術或是訓練,有時候你的同理心,能讓事情帶來一些改變。」對救護人員的所為感到非常驕傲。而該照片和故事貼上臉書後,許多網友說,「這樣的事情其實常發生,只是不常在新聞裡看到。」

還有網友分享類似經驗,「在送一名病患回家的過程,對方想要看海,我們帶他到海邊後,問他要不要吃冰淇淋,他開心的笑了,最後冰淇淋融化掉在地上,他也離開人世,那是他最後看到的世界,這是一個很偉大的工作。」還有一名護士分享照顧一名病患時,「對方說錯過了日出,我們幫他拉開病房的百葉窗,陪著他等待日出,有時候最好的藥來自我們的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