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胡安號失蹤幾小時就爆炸」 家屬:海軍說潛艇上44人全罹難

阿根廷潛艇失蹤,家屬、海軍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家屬得知潛艇「爆炸」,難過地相擁而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阿根廷海軍柴電潛艇「聖胡安號」失蹤9天,有船員家屬說,已接到海軍的電話表示潛艇爆炸,導致潛艇上44人全數罹難。家屬痛斥軍方是騙子,「他們真羞恥,他們騙了我們!」

「聖胡安號」(ARA San Juan)15日失蹤,海軍發言人巴比(Enrique Balbi)23日指出,潛艇失聯3小時後,曾在海上偵測到「異常水聲」,位置在最後一次偵測到的潛艦位置以北48公里處,接下來搜索工作將集中在此區域。但面對各界猜疑,甚至海軍坦言噪音符合爆炸聲時,巴比拒絕揣測,「說法必須被查證,我想我們的處境極為不利,且情況正在惡化。」

▼潛艇「爆炸」消息傳來後,海軍人士凝重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阿根廷潛艇失蹤,家屬、海軍擁抱。(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但根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船員家屬已獲軍方告知,「你們的摯愛」在失蹤當天已全數罹難。家屬稱,接到海軍官員打來的電話,潛艇上的所有人員在爆炸後全數遇難,據信發生在水下600英尺(約182.88公尺)到3000英尺(約914.4公尺)深之處。

一名士兵的父親路易斯(Luiz Tagliapietro)說,海軍打電話跟他說兒子死亡;被問到潛艇上43名男性和一名女性官兵是否全部罹難,他肯定地說,「是,是,是,是,百分百確定,我兒子長官確認他們都死了。」

伊塔蒂(Itati Leguizamon)的丈夫奧斯卡(Oscar Suarez)也在潛艇上,她憤怒地斥責軍方是騙子,「他們真羞恥,他們騙了我們!」她和其他家屬認為,海軍掩蓋潛艇失蹤幾小時後就爆炸的資訊。對此,海軍官員拒絕評論該說法,並誓言要繼續搜救。

▼失蹤的聖胡安號。(圖/路透社)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路透社)

聖胡安失蹤的原因仍讓各界摸不著頭緒,起初失聯48個鐘頭時,巴比接受採訪時仍信誓旦旦表示,未有任何不尋常的跡象,更直接排除失蹤的可能信,推測僅是通訊系統發生故障所致。眼看時間一分一秒流逝,阿根廷不得不向外求援,與烏拉圭、智利、巴西、秘魯、美國與英國等國進行大規模的搜救。川普稍早也在Twitter中提到,「已經沒有剩多少時間了,願上帝與他們和阿根廷人民同在。」

失蹤的聖胡安號15日從最南邊烏斯懷亞(Ushuaia)海軍基地出發,預計前往馬德普拉塔(Mar del Plata)海軍基地。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司令官岡薩勒斯(Gabriel Gonzalez)曾表示,潛艦上有足夠的食物和氧氣。

▲▼ 發出緊急訊號! 阿根廷潛艇失蹤72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一共有8個國家參與這次搜救行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7次求救訊號「不是聖胡安發出的」 阿根廷海軍改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外電報導。(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