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文忠/促統的,原來是民進黨

▲▼             。(圖/記者葉文忠攝)

▲百年來遭受極盡屈辱的中國,終於一雪前恥,創造了新的盛世中國。 (圖/Photopin)

文/葉文忠

最近聯合報進行了一個持續多年的兩岸關係大調查,這份調查從2010年持續至今,進行了七年。七年來,台灣再度經過了政黨輪替,也經過多次如火如荼包括太陽花學運「反服貿」、高中教材「反課綱」、「反文言文」等等琳瑯滿目的反中大運動。反中,曾一把將藍營拔了寨,打趴在地,到目前都還沒看到回魂的氣勢,更把獨派勢力與呼聲衝到了最高點,但是這份調查裡的數字,好似靜靜地給獨派擰了臉,真是頗堪玩味。

調查的領域很廣,幾個特別拿出來研究,先看看蔡英文兩岸關係的處理,結果有五成六的民眾表達「不滿」。這個不滿我感到頗為好奇,既然人民願意讓綠營執政,兩岸關係會冰凍,這該是可料到的必然結果,但為何還會「不滿」?難道台灣人民真是智商太低,選前完全猜不出會有這結果?

再看兩岸人力的流動趨勢,讓人意外的,竟然有高達四成的人想去對岸工作,為什麼?四成,這是超高的比例,常理言,誰會喜歡離鄉背井到外地工作?大陸近幾年經濟、工業、民生各方面的發展,早超過台灣不知多遠,從最容易接觸的電影、電視劇中都讓人瞧見了可怕的進步,舉個例,9月10日「2017 世界物聯網博覽會」在江蘇無錫召開,中國工信部副部長羅文在會上說著「中國物聯網產業規模超過9300億人民幣(約4.3兆台幣),年複合增長率超過 25%」,這裡一個產業的規模就是個天文數字,台灣,妳在哪兒?

再來看統獨,這是我覺得最有趣的數字,主張「永遠維持現狀」比率回升為四成九,逼近五成,主張獨的降為二成四,一年來少了七個百分點。這七個百分點,有分析認為是自然的擺盪效果,不管執政黨是誰,反對勢力會在此被擴大音量。我無法同意那為當局者粉飾的分析,打從去年520後,外在,兩岸冰封,觀光客凍結,旅遊業哀鴻遍野,農產大陸訂單緊縮,農物滯銷慘跌,而如WTO等各個國際組織,台灣更如被禁足一般,國內外受到的影響之巨大,那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恐懼當是外緣的重要成因。

於內,蔡政府風行草偃的進行去中國文化的運動,抑中揚日,竄史觀改課綱,正事不幹,盡玩一堆鳥肚雞腸的「花招」,滅香、姓名改拼音、改時區,真自以為斷「命根子」可以練就台獨的葵花寶典,瞧其自斷得不亦樂乎,卻惹人厭惡難當,無怪乎一出場就被「群毆」了。

七成二民眾認為大陸未來有可能成為世界第一強國,比去年大漲9個百分點。這意味著,蔡政府與綠媒「醜化」中國的各項伎倆已逐漸失效,每個國際大場面,都看見了國外領導人爭相「朝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背後的全球國際權力平衡不言可喻。妙的是,竟有六成八民眾不擔心大陸國力變強會不利台灣,這真是個奇妙的改變,人們覺得她會越來越強,送孩子到大陸念書的意願也創下歷史新高,代表著多數人心裡根本沒把她當「敵人」,更別說習近平推動席捲歐亞的「一帶一路」涵蓋66個國家的大經濟戰略,這個百年來遭受列強侵略,極盡屈辱的國度,終於一雪前恥,創造了新的盛世,此時的台灣竟只能年年被政客鏈鎖著,深陷無盡的內耗,望「路」興嘆。

還有那台灣特產「詐騙集團」國外被捕,均送入大陸受審,舉國歡騰,大家心裡明白,這群詐光許多人一生積蓄的敗類、臭蟲,若回到台灣,恐又「當庭釋放」了。世大運期間,林口選手村附近居民為增加國家的能見度,大街小巷掛滿國旗,引來綠民的攻擊,那館長(陳之漢)剽悍回擊台獨三字經不斷的視頻,網路上被瘋狂洗版。國慶日時,建中生竟然自已花錢,讓旗海重回南海路,形成「這個國家,執政者不愛,人民自己來愛」的詭異台灣。這些無非都是都替獨派潑下了一桶桶冷水,說得難聽點,反中的操作一直只能傷藍,卻傷不了紅,這是非常弔詭的趣味。

吵得越兇的,通常不會是主流,卻因「沉默的螺旋」好像讓其成為道理,但當螺旋成為漩渦讓國家起亂世,那可是會滅頂的,這又另當別論了。綠營喜歡醜化中國大陸的一切,「中國新歌聲」來台被說成「統戰」,在台大遭到鬧場霸佔,Ettoday事後做過民調,超過六成的人認為那不過是個普通的音樂交流活動,所以包括綠媒在內,沒止盡的灌輸仇恨,年年鞭屍老蔣,永遠可以提款的「二二八帳戶」,這套劇本終於上演了「洪素珠糟蹋老榮民」引發公憤群起圍剿的新聞。看看歐美國度,政黨政治進化出的格局是「我不喜歡你,但你是我的家人」,台灣的政黨政治,已到了「我仇視你,你已不是我的家人。」的地步,這種種調查數字,也間接證明,當人們開始自省時,還是會發現真理的。

馬英九時代,其實是台灣以「九二共識」「挾持」了中共,於是中華民國空間出來了;今日的蔡英文,收了「九二共識」,老共只好配合著把空間抽成真空。「窒息」,讓人民靠向蹺蹺板的另一邊,靠向了獨派的敵對面,說穿了,最終促統的,其實是民進黨。

● 作者葉文忠的其他文章在他的個人部落格更多葉文忠的精彩好文請見《ETtoday新聞雲‧名家專區》,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論壇歡迎更多參與,投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被有錢有勢性騷擾是潛規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驚!石原里美「知名AV泳池」登場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