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門當戶對 桃園市與千葉縣107年起深化交流

▲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日聯合記者會  ,強調明(107)年起「深化交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日聯合記者會 ,強調明(107)年起「深化交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23日下午在市府與日本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召開「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日聯合記者會」表示,千葉為日本門戶,桃園是台灣門戶,2縣市之間的友誼是「門當戶對」,將於明(107)年展開的「台日機場城市桌球交流賽」、馬拉松交流及「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等項目,讓台日之間友誼更加深化,人民間往來也更加友善。

鄭文燦又說,千葉縣是東京首都生活圈的一環,「2020年東京奧運」也有很多比賽將在千葉舉行;台灣人最熟悉的成田國際機場位於千葉,東京迪士尼樂園也座落於千葉,連台灣廠商常常參加的「東京國際食品展」場地千葉幕張會展中心,也是在千葉縣,千葉縣是很多人進入日本的第一站。

▲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日聯合記者會  ,強調明(107)年起「深化交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千葉縣知事森田健作‧桃園市長鄭文燦台日聯合記者會 ,強調明(107)年起「深化交流」。(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未來,雙方要深化交流,包括明年第一個交流項目為「台日機場城市桌球交流賽」,期望透過桌球切磋,雙方選手與高中生有更好的互動;第二是馬拉松交流,今年的12月舉辦的「石門水庫楓半馬」將邀請來自千葉縣選手參加,明年10月千葉縣將舉辦的「千葉東京灣跨海大橋馬拉松2018」,桃園選手也會參加。

第三項為明年4月的「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其中國際友好專區特邀請千葉縣、香川縣、宮崎縣等姐妹縣市參加;第四個項目則是在千葉縣幕張會展中心舉辦的「2018東京國際食品展」,市府將率桃園食品工業組團參加;第五項則會持續推動雙邊學生的教育、旅行、互訪等。此外,桃園與千葉的產業發展良好,期望深化雙方產業交流,在機場城市、新市鎮開發、物流業等方面多多互動。

包括千葉縣知事特別秘書中村充宏、千葉縣農林水産部流通販賣擔當部長石渡安博、千葉縣農林水産部農林水産政策課課長山口新二、千葉縣總合企劃部國際課課長笹生健司、千葉縣農林水產部農林水產政策課主幹加地成至、千葉縣總務部秘書課副主幹竹內俊之、千葉縣總合企劃部國際課主查茨木浩一郎、千葉縣農林水產部流通販賣課副主查新居友明、桃園巿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秘書處顏子傑處長均出席記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