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浴文化讓外國旅客不習慣 日本泡湯現在不一定要裸體了

點評:究竟是好是壞呢?

仙台&藏王拍攝,蔵王ASTREAE飯店,露天溫泉。(圖/記者季相儒攝)
▲日本泡湯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麗塔

到長野諏訪市,最令人心曠神怡的一個旅遊方式就是在諏訪湖附近的旅館落腳,最好是溫泉旅館,邊泡湯邊賞湖,是一大樂事。但是現在這裡已經有溫泉業者改變傳統的裸湯方式,並發給旅客浴袍,希望在泡湯前能夠穿上。

日本有很多特殊的文化,其中一個是男女裸體混浴,這個文化事實上滿讓許多旅客不習慣的。根據traveler網站,由於到日本的旅客越來越多,而業者已經改變規則,一來是因為旅客無法接受裸體混浴;二來是因為越來越多的日本人覺得混浴尷尬。

事實上,今年三月日本國家旅遊局就已經製作指南,指導溫泉業者如何處理國外觀光客的需求,像是有刺青的旅客以前是不能泡湯的,而現在業者會希望旅客把刺青用特殊膠帶覆蓋即可入內。

不過穿浴袍入內的這個規定,目前並非全部實施,每個旅館規定略有差異。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連4周末都有」

「土城桐花秘境+1」把握最後花期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新化老街CP值牛排館!雞腿排飯也好吃

COLD STONE冰淇淋買1送1爽吃5天

明年合約到期!漢來海港敦化店將熄燈

住礁溪捷絲旅每人1125元起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