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桂綸鎂婚期問N次 高EQ羞認「卡關」互相關心

2017年11月23日 23:10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11月25日,friDay影音獨家線上直播,指定媒體ETtoday同步轉播,敬請鎖定。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桂綸鎂、陳博正(阿西哥)、廖慧珍為配音的動畫長片《幸福路上》出席金馬影展閉幕首映,活動前他們與導演宋欣穎接受聯訪,戲外桂綸鎂跟戴立忍穩定交往超過10年,坦言雖然不會一直問對方工作狀況,但會在彼此卡關時互相關心,被問到第N次結婚打算,她笑說:「婚姻不應該是被規劃的。」

►►看更多「金馬54」相關新聞

▲▼《幸福路上》桂綸鎂、廖慧珍、陳博正、吳以涵。(圖/傳影互動提供)

▲▼《幸福路上》桂綸鎂、廖慧珍、陳博正、吳以涵以及所有配音團隊。(圖/傳影互動提供)

▲▼《幸福路上》桂綸鎂、廖慧珍、陳博正、吳以涵。(圖/傳影互動提供) 

桂綸鎂表示自己跟角色「林淑琪」有著非常相似的人生歷程,因為她從小也照著父母期待長大,直到出國才有自己的想法,她跟外婆很親,外婆也在前年過世,是影響她非常深遠的人。電影探討幸福,她難免被問到萬年問題「婚期」,依舊是高EQ回覆:「婚姻不應該是被規劃的,生活舒舒服服、自然而然的發生就好,我也沒有一定要子孫滿堂。」她自認還沒成為理想中的大人,表示自己「還在路上」。至於男友入圍男配角獎,她也說:「沒有多聊,祝他得獎。」

廖慧珍、阿西在片中幫「小琪」父母配音,鄉土貼切的聲音獲得好評,阿西坦言其實自己曾在新浪潮電影《油麻菜籽》中配過柯一正的聲音,所以不算陌生,還常常即興發揮,讓角色更加有本土爸爸fu。至於挑戰唱歌,他笑說:「導演都敢(讓我唱)了,我怎麼不敢?」表示雖然家裡有卡拉ok伴唱,但自己從沒碰過。

▲▼《幸福路上》桂綸鎂、廖慧珍、陳博正、吳以涵。(圖/傳影互動提供)

▲▼《幸福路上》導演宋欣穎(中)、桂綸鎂、廖慧珍、陳博正、吳以涵。(圖/傳影互動提供)

▲▼《幸福路上》桂綸鎂、廖慧珍、陳博正、吳以涵。(圖/傳影互動提供)

廖慧珍則說,自己唱歌就算了,還有原住民語歌詞,「因為需要非常標準,所以練了好幾次。」至於小鎂最大的挑戰是要邊哭邊唱,當下她的哭腔不是假裝,而是真的哭了。宋欣穎表示演員們都很專業,因為一天之內要轉換多種情緒,「冰火三重天,我覺得他們是六重天了!」

其實這次為電影配音,小鎂等人是看著粗略線稿先配,各花5天、3天各自配完之後,動畫才根據聲音描繪出來,作法相當特別。《幸福路上》成本5000萬,耗時4、5年,宋欣穎下一部片想拍台灣版《黑天鵝》。《幸福路上》2018年1月5日上映。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