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推掉拍攝《美國隊長3》 「超級英雄片太空洞」

2017年11月23日 19:02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導演吳宇森23日為新片《追捕》與女兒吳飛霞在台接受訪問,不僅暢談在日本拍攝的趣事。懷舊的他也語重心長表示,現在電影越來越不好看,也覺得市場一窩蜂拍攝超級英雄電影,為此推掉了《美國隊長3》拍攝,「太空洞了!」

▲▼ 吳宇森父女、河智苑《追捕》平面聯訪-吳宇森。(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宇森來台宣傳新片《追捕》。(圖/記者黃克翔攝)

《追捕》場景原本計畫在日本東京拍攝,最後卻改在大阪取景。吳宇森透露,當時接洽時才發現東京拍攝限制很多,讓不少追車戲份根本無法拍攝,還好大阪很支持電影拍攝,更大方開放護城河給劇組拍攝水上追逐的戲份。

經過這一回日本拍攝,吳宇森也發現日本人講究很詳盡的計畫,不能隨時夠隨時修改。他還得知日本槍枝管制很嚴,而且每一支槍只能發5顆子彈,因此電影也跟著入境隨俗,「這樣刺激我們去想新的動作,設計出開完一把槍換另一把槍。」

▲▼ 吳宇森父女、河智苑《追捕》平面聯訪-吳宇森父女。(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宇森、吳飛霞。(圖/記者黃克翔攝)

《追捕》集結華人演員、日本演員、南韓演員,更有福山雅治、張涵予分別用日文、中文對話,卻心領神會的橋段。吳宇森笑說:「我當初剛到好萊塢的時候,英文也不好,以前沒好好念書的關係,不過湯姆克魯斯都能夠心領神會。」

張涵予跟河智苑在《追捕》當中,「懷念老電影」成為兩人的共同語言。吳宇森坦言,確實在電影安插了一些向60年代致敬的元素,「我覺得那個年代的音樂、電影還是最好的,不管形式、風格、技術都有很高的美學性。」

▲▼ 吳宇森父女、河智苑《追捕》平面聯訪-吳宇森。(圖/記者黃克翔攝)

▲吳宇森曾拒絕拍攝《美國隊長3》。(圖/記者黃克翔攝)

對此,吳宇森認為現在電影越來越不好看,「一窩蜂拍超級英雄片,都太空洞了!」先前好萊塢包括《美國隊長3》、《蝙蝠俠對超人》找他拍攝,全部都被他直接推掉,「雖然賺錢,我還是緬懷文學性,不想拍這些電影,對高科技特效沒興趣。」

被問到最想拍的電影,吳宇森秒回,最想再拍一次《太平輪》,或是重新再剪輯全新版本,「導演永遠不會對自己作品有滿意的一天!」他預計2018年春天拍攝講女殺手的好萊塢電影。至於是否再找自己的女兒,他笑說:「可能一部分吧!」《追捕》11月24日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