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將來的一位巨星!」蔡秋鳳讚張秀卿14歲女兒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中視《希望之星》本週開唱嘉賓邀來蔡秋鳳和李翊君兩位實力派歌后,兩人不約而同竟都幫張秀卿的14歲女兒林莉讚聲。蔡秋鳳看好「她是未來的巨星」,李翊君則是守電視機前為林莉衝人氣。

▲蔡秋鳳和李翊君看好張秀卿的14歲女兒林莉。(圖/中視提供)

▲蔡秋鳳看好張秀卿的14歲女兒林莉。(圖/中視提供)

看著僅14歲、就讀國中的林莉演出,台語歌后蔡秋鳳表示,「看她比賽,我比她還緊張。」她提及林莉小時候就會模仿唱她的《金包銀》,歌聲有遺傳到張秀卿,加上現在年紀還輕,「覺得她是將來的一位巨星。」蔡秋鳳說兒時自己也參加過歌唱比賽,因為一心想著要拿獎金,反而緊張失常,最後沒有得獎,「那時的創傷比現在還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秋鳳和李翊君看好張秀卿的14歲女兒林莉。(圖/中視提供)

▲林莉的表演能力備受好評。(圖/中視提供)

蔡秋鳳鼓勵所有素人歌手,「這行很辛苦,要努力再努力,才能唱好歌。」她以自己為例,為了練氣,她每天跑10公里自我訓練,並且持續了10幾年,「唱歌的人一定要運動,氣就不會虛掉。」她表示,「雖然說不要緊張,但心不能聽話,多少一定都會。」但就是要準備好,因為上台就要論輸贏,另外也要有自己的特色,「像我不是最會唱的人,但我的聲音就跟人家不一樣,這是我的優勢。」而她最近也又推出新專輯《走不知路》。

▲蔡秋鳳和李翊君看好張秀卿的14歲女兒林莉。(圖/中視提供)

▲李翊君為黃子佼特地抽空「現聲」。(圖/中視提供)

鮮少上節目通告的李翊君,為了黃子佼特別空出本週六時間,不光擔任全民評審,還將開金口現場唱一首,原來她六月推出的專輯「愛情路口」中的《提醒》是由黃子佼(佼佼)作詞。對於佼佼忙碌之餘願意義氣幫她寫歌,她滿心感謝,即使每週六都工作滿檔,她仍努力喬出時間錄《希望之星》並以「聲」相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