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讓我看一次海」到安寧病房前 救護人員急停車...病患哭了

▲完成去海邊的心願,臨終病患留下喜悅的眼淚。(圖/取自臉書/Queensland Ambulance Service)

▲完成去海邊的心願,臨終病患留下喜悅的眼淚。(圖/取自臉書/Queensland Ambulance Service)

記者陳信儒/綜合外電報導

「在我離開人世之前,我想再踏上海灘。」澳洲一名臨終病患用微弱的聲音,請求護理人員能夠完成她最後的心願。那天她躺在病床上,遠眺一望無際的海岸線,既開心又感動地流下眼淚,「我內心感到平靜,一切安好」。

昆士蘭兩名救護醫護人員為了完成臨終病患最後的心願,將車繞路開到赫維灣海灘(Hervey Bay)。這名病患原本要被載到安寧病房,但在抵達臨終中心前,她向醫護人員提出生命中最後的請求。

「她希望能再次踏上海邊。」在昆士蘭州救護服務中心(Queensland Ambulance Service,QAS)工作27年的護理人員庫珀(Graeme Cooper)說,取得上司的認同後,他與同事合力將病患的床位搬運到赫維灣延伸出去的海岸線,在那裡可以遠眺一望無際的海平面。他說,「我們在那裡待了一會,她感動地流下眼淚,她很開心。」當天稍晚,婦人就離開了

庫珀與病床的合照在網路上感動無數網友。庫珀說,從沒想過會引起迴響,「有時候不是藥物、也不是訓練或是技能,有時候你需要的只是同理才能有所作為。」

救護服務中心的發言人奧古斯特(Michael Augustus)說,「這是一件很溫馨的事情,一個簡單的善意行為,幫助病患度過最後的時光。這些醫護人員值得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