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發年終 彭双浪:「基數」比往年高

▲▼友達榮獲「十大典範企業獎」及「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等五項台灣企業永續獎,由董事長暨執行長彭双浪代表受獎。(圖/記者周康玉攝)

▲友達董事長彭双浪。(圖/記者周康玉攝)

記者周康玉/台北報導

友達(2409)董事長彭双浪今(23)日受邀領「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會後受訪表示,友達從2008年就投入在綠色承諾上,即使面臨低潮也不間斷,堅持在投入水資源回收,也因此獲得很多社會肯定;對於今年第四季維持審慎樂觀,且明年第一季訂單能見度相當高;年終將近,他也表示今年成績會比往年好,年終獎金方面,大家「基數」會比往年高。

彭双浪表示,目前面板供需看來平穩,但每家公司會不太一樣,友達供應的是高端,所以覺得需求強勁。在10.5代產有新進競爭者,他認為,新進者學習時間比想像時間長,因此明年面板公司還是平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去年11月開始量產的昆山6代低溫多晶矽(LTPS)面板廠「滿周歲」,目前全數滿產,滿產情形算是打破紀錄,也讓友達在手機和移動產品上,能因昆山滿產在市長占更多份額;昆山二期廠房則是已在籌畫中。

友達大力投入Micro LED研發

讓蘋果面臨瓶頸、被視為新世代面板技術的Micro LED,彭双浪表示,他認為明年很快就會看到樣品出現,雖無法預估量產時程,但友達在這部分的研發力度是滿強的。

對於蘋果在桃園龍潭設立要研發Micro LED的秘密研發單位有縮減,是否將對對台灣在MicroLED發展進程有衝擊?彭双浪表示,他並不清楚蘋果做什麼動作,但如果Micro LED做出來將對顯示產業會有很大的進展。他表示,由於Micro LED是全新的技術,所以牽涉到行業的整合非常多,包含精密機械,半導體製程,測試,檢修,這些都不是現有的領域,他坦言,到現在為止還沒有看到真正完美的樣品,相信明後年會陸續看到。

友達今日受邀,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2017年台灣企業永續獎」之「企業永續獎-十大典範企業獎」、「企業永續傑出人物獎」及「Top 50企業永續報告獎」等五項獎項肯定。

▼友達在節能減碳之外亦積極創能,提供全方位的太陽能電廠建置及維運服務。(圖/友達提供)

▼友達善用光電技術專長打造「達達的魔法樂園」,並透過「光能未來營」及「達達魔法科學營」等活動讓學童扎根基礎科普教育。(圖/友達提供)

關鍵字: 友達彭双浪企業永續面板Micro LED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中科二林園區因環評空轉8年 友達等六廠不玩了

中科二林園區因環評空轉8年 友達等六廠不玩了

中科二林園區自2009年動土以來,因為環評等因素「空轉」8年,其間友達、和大等大廠陸續退出投資行列,估計損失千億商機。

2017-11-16 15:20

國瑞汽車、友達光電和世界先進 3業者獲企業環保獎

國瑞汽車、友達光電和世界先進 3業者獲企業環保獎

桃園市環保局輔導轄內業者競逐「第26屆中華民國企業環保獎」,共有3家業者獲得本屆的銀級獎,30日在北市青少年發展處由環保署長李應元頒獎表揚。得獎者包括:國瑞汽車中壢廠、友達光電龍潭廠,與世界先進積體電路晶圓三廠。其中,國瑞和友達兩公司都是連續第3年獲獎,佳績實屬不易。

2017-10-30 23:38

群創出貨連兩季雙位數成長 友達大尺寸給力

群創出貨連兩季雙位數成長 友達大尺寸給力

受惠於iPhone新機上市帶動平板面板需求提升,平板第二季出貨量季增7.5%。根據IDC研究報告,面板廠群創第二季出貨年成長13.4%,並且連兩季皆兩位數成長;友達光電第二季度YoY出貨量雖微幅減少,但其持續生產更大尺寸電視面板,出貨面積不減反增。

2017-10-12 11:36

蘋果積極開發半導體晶片 挖角友達、聯詠2台廠工程師

蘋果積極開發半導體晶片 挖角友達、聯詠2台廠工程師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導,蘋果目前正積極開發半導體晶片,而為了整合觸控、指紋和顯示驅動功能的晶片,傳出已陸續聘請台灣最大顯示驅動晶片設計商聯詠和面板製造商友達的工程師。

2017-10-01 10:04

影/群創友達:加薪比政府多、期待一例一休修法

影/群創友達:加薪比政府多、期待一例一休修法

TaiwanTouch顯示器與觸控大展今(20)日登場,面板雙虎群創,友達各自大顯身手,展示中心不只比鄰而居,群創董事長王志超和友達董事長彭雙浪都親上火線,為自家技術站台,把今年最夯的大尺寸面板在展場中發揮的淋漓盡致。

2017-09-20 20:23

Touch Taiwan本周登場 友達群創董座親上火線尬場

Touch Taiwan本周登場 友達群創董座親上火線尬場

Touch Taiwan邁入第6屆,將在本周登場(9月20-22日),面板三巨頭友達光電(AUO)、群創光電(INX)、中華映管(CPT)外,美日中玻璃基板大廠康寧(Corning)、日本電氣硝子(NEG)、旭硝子(ADT)和東旭集團(TUNGHSU GROUP),也將展示最先進的顯示與觸控玻璃技術及產品。

2017-09-18 10:24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