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店跳電5分鐘「奧客暴怒」 日主管逼跪下道歉...台妹好委屈!

土下座,道歉(圖/翻攝taep524推特)

▲2015年,日本奧客在保齡球館強逼女店員「土下座」,事後還將照片PO上網炫耀,引發軒然大波。(圖/翻攝taep524推特)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日本有著特殊的道歉文化,新聞每隔一陣子都會上演奧客提出無理要求,服務人員只好先認錯、賠罪安撫,甚至「土下座」(下跪)道歉,不過這樣獨特的習慣,不是每個國家的人都能接受。有台灣女孩在日本飯店工作,結果碰上奧客亂發脾氣飆罵,結果所有職員被主管逼著下跪道歉,讓她心裡既委屈又難過。

女網友23日深夜在PTT發文,表示心情實在太難過,因為遇到了無理的客人和不人性的主管。她說,上班時接到一組客人反應「房間跳電」,他們不到5分鐘就趕到現場處理,沒想對對方十分生氣,破口大罵飯店動作太慢、處理的SOP有問題,而穿著工人裝協助維修的專業工作人員也中槍,被嗆「這種穿著憑什麼跟我們講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見奧客正在氣頭上,飯店主管於是要求所有職員下跪道歉,「總之夜勤所有工作人員都被客人輪一輪、罵過了一遍。」她坦言,可能自己心態上比較草莓無法接受奧客亂罵,也覺得主管要求「下跪道歉」太過分,「實在覺得飯店業好累,唉。」

半澤直樹 大和田常務 土下座

▲《半澤直樹》劇中,土下座姿勢成為經典。(圖/翻攝劇照)

文章貼上網,吸引網友熱烈討論,多數人直呼太扯,「真的辛苦你了,主管沒guts」、「八成錢帶不夠,鬧大一點凹折扣」、「要求下跪也太過分了吧」、「會要你下跪是主管的問題比較大吧」、「日本有錢人嘴臉不是一般的討厭,超想一拳下去」、「跳電還好吧,我在歐洲舊一點的旅館就會跳電」、「這太超過了,辛苦你了」、「跳電又不是員工的問題,什麼公司啊!」

此外,不少人猜測這就是日本文化習慣,「看日劇之類的很常跟客人土下座,沒有對錯就文化不同而已」、「日本好像旅館歡迎客人也是要跪著」、「既然選擇去日本工作只能照他們的文化規定了」、「要求員工下跪道歉的日本客人並不少見」、「我們駐日本業務也會去大客戶那裡土下座」、「也在日本飯店上班,只能跟原PO說這很正常,妳多遇到幾次奧客就會跪習慣了。」

若真的要下跪道歉,絕大多數網友會選擇拒絕,「又不是什麼天皇老子,我才不跪」、「你有跪過你父母嗎?跪什麼客人」、「覺得下跪沒有對錯的,快出來下跪啊」、「這種的就當場直接說,老子不幹了,給他們難堪」、「絕對不要跪,大不了離職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