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時虐殺2歲男孩「讓火車輾過」 英國凶手再度入獄!

▲▼ 10歲時殺2歲男孩 英國凶手再度入獄!(圖/翻攝自推特/@trusthaynes)

▲威納伯斯(右)10歲時和同齡的湯普森(左)一起誘拐、虐殺2歲男童巴爾杰,還將他的屍體放到鐵軌上讓火車輾過。(圖/翻攝自推特/@trusthayne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惡名昭彰的殺人兇手威納伯斯(Jon Venables)10歲時和同齡的湯普森(Robert Thompson)一起誘拐、虐殺2歲男童巴爾杰(James Bulger)。儘管英國官方砸下500萬英鎊(約新台幣2億元)讓他重返社會,現年35歲的威納伯斯惡性不改,於2010年因為下載和散布兒童色情照片再度入獄,2013年假釋出獄,上周又因為持有兒童色情照片第三度入獄。

當年威納伯斯和湯普森為了掩飾罪行,把巴爾杰的屍體放到鐵軌上讓火車輾過,企圖偽裝成意外,陰狠的行徑震驚英國社會。兩人成為英國250年來被定罪的最年輕殺人凶手,法官也罕見讓媒體公布兩人的真實姓名和樣貌。兩人成年後於2001年假釋,因為安全顧慮而以假身分生活。

官員上周例行訪視威納伯斯時,在他家中電腦發現這些色情照片。數小時後,威納伯斯被帶往重度戒備監獄,正接受警方調查,尚未遭到起訴。威納伯斯2013年獲得假釋時,受害男童的父親雷夫(Ralph Bulger)曾說,「他遲早會因為對兒童的淫慾而再次入獄,這只是早晚的事。」

據悉,威納伯斯在監獄中可以上吉他課打發時間、畫畫裝飾自己的牢房,還能使用私人划船機健身,這些娛樂活動花的都是納稅人的血汗錢。此外,他在少年矯治機構待了8年,花費150萬英鎊。第一次假釋後,官方每年花10萬英鎊監督他,連續10年。官方為他打造假身份,又花了150萬英鎊。他第二次入獄3年也花費至少50萬英鎊。召開假釋聽證會、找專家評估,也都至少花費25萬英鎊。

不僅如此,官方紀錄顯示,監獄管理員24小時輪班看管威納伯斯,18個月內花費27.9萬英鎊(約新台幣1116萬元)也全由納稅人買單。為了避免被其他囚犯攻擊,威納伯斯目前接受單獨監禁。巴爾杰的母親丹尼絲(Denise Fergus)和父親拉爾夫(Ralph Bulger)表示,希望當局能永遠將威納伯斯關在牢裡。

▼ 當年被殘忍殺害的男童巴爾杰(James Bulger)。(圖/翻攝自推特/@jbmt1)

▲▼ 10歲時殺2歲男孩 英國凶手再度入獄!(圖/翻攝自推特/@jbmt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